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刚需、买涨不买跌—两大因素催热传统楼市淡季

2010年11月25日 10:24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份是传统楼市淡季,但泉州却一度迎来楼盘推盘的小高峰。仅仅上周末泉州市区就至少有3个楼盘加推开盘,2个楼盘开启产品说明会或奢尚会所开放。东海湾和园7号楼20日开盘持续热销,海景国际星域继10月1日开盘后,11月20日1栋、13A栋115-143平方米臻品美宅公开认购,销售火爆。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在买房?”不少网友在搜房网相关购房群里发问。据了解,刚刚过去的两周,泉州销售均价继续维持在高价位上,成交情况也远远高于预期。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认为,泉州市区楼盘的“供不应求”,依然旺盛的刚性需求,基于CPI走高的通胀预期,以及市场上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置业心态,是目前泉州置业者踊跃出手购房的重要因素。同时,在国家进一步收紧信贷政策的背景下,目前购房的主体依然是本地人,依然是刚性需求自住者。

  刚性需求进一步释放

  近日,在走访多个近期推盘的项目时发现,不少现在出手购房的置业者,都已经等待项目开盘或者跟踪项目销售情况达一个月以上,对后市的心理作祟是促使他们现在出手的主要原因。近期在城东洛江某项目买下了一套两房的文小姐表示,自己其实在上半年就已经在楼盘销售中心办理过登记和预约。“楼盘5月第一次开盘的时候我没有去选房,当时还以为会降价,但是观望一段时间后感觉价格也没往下落。反正总要买,早买早安心,不买的话说不定过段时间又涨价了。”

  购买房产实现增值

  CPI走高是目前中国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对于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不少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市民选择通过购买房产以实现财产的增值。

  “菜场的青菜都涨价了,老百姓已经能清楚地感受得到通胀压力。”泉州一业内人士介绍,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房产依然是消费者认为最有保值作用的不动产,只要家里有部分闲钱,还是有不少人都更愿意拿来购买房产。

  链接:据悉,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地产年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供应总量及保障房不足、贫富差距过大、舆论引导存在问题等多种因素导致中国房价“高企”。顾云昌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保持量价稳定,销量可能会稳中有降,今年年底房价同比将为正,但总体上房地产市场能够实现软着陆。会上,也有专家指出目前中国投资渠道缺乏的现状,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指出,国家应该为不断积累增加的家庭财富找到新的投资出口,实现货币财富的保值增值。而对于未来房地产的走势,众多学者和业内人士对地产前景仍保持谨慎乐观,并指出商业地产将成为未来地产行业的新增长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