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利地产南京降低门槛 二套房首付三成即签约

2010年11月25日 10: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南京保利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南京保利公司在23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分期付款”的消息:到今年年底前,新购南京保利旗下的住宅项目,除一律“首付三成签约”外,还可分期付款。业内人士认为,之前虽然杭州等地楼市曾传闻有个别开发商暗地给购房人“分期付款”,但像南京保利这样公开为二套房以上买家解围的还尚属首个。

  记者在保利地产南京公司的官方微博首页上看到,南京保利地产公司传出震惊江湖“终极特惠”的那条微博消息尚在,时间是11月23日16点57分,内容为:“岁末之际,保利地产为南京的品质生活追求人士奉上一份置业大礼,旨在助力南京家庭快速步入高品质的生活航程,尽享70年的幸福生活。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之间,新购南京保利旗下住宅产品,均可享受专属付款特别礼遇。无论是分期付款置业还是贷款置业,均可享受首付三成签约的终极特惠。”

  “我们这次推出的特惠,并不是单价方面的调整,而是购房门槛的降低。”南京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昨天频频向记者强调。据介绍,他们降低购房门槛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购房者可以分期付款购买,分期付款的首付也只要三成,其余的购房款项,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筹款能力,向开发商提出申请。南京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期付款的时间并没有严格规定,而是给予购房者较为宽松的筹款时间。

  另一方面,购房者可以按揭买房,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以上,首付都只需要三成。该人士表示,对于二套房购房者,银行方面肯定还是要求五成。推出三成首付的政策,实际上就是开发商必须要拿出钱来,给购房者垫付剩下的两成首付。

  “这个很给力”是很多业内人士对南京保利地产公司推出的上述优惠措施的评价。“价格使然”则是他们对南京保利地产公司推出这两项“给力”措施的原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南京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保利香槟国际为例,均价17000元/平方米,每套房总价在200万到300万元之间,二次购房意味着首付要100万到150万元,“现在首付降低到三成,即由原来的100多万降到60万 到90万元,对购房人而言,压力小了很多。”

  南京保利地产的分期付款、首付三成做法会不会违反眼下的楼市调控措施?对此,北京知名房地产律师陈旭表示,只要购房人签约没有违反现行的限购等政策、购房人和银行签订的按揭合同没有违反现行的信贷政策,就不存在违反规定的说法。

  那么,南京保利地产公司的做法会不会被新政下各地开发商效法?“实际上,早在5月,杭州就曾经有两个楼盘传出开发商暗地和购房人签订分期付款的合同,并没有公开宣称,而是小范围内实行,所以,各个开发公司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采取不同的调整措施,不见得都要效法南京保利,进行分期付款、垫付首付。”杭州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

  昨天,多家北京开发商表示,“调整的方法有很多,不见得非要像保利那样,通州已有一个房价很高的楼盘要改成精装修再卖,这也是一种调整的方法。”( 余美英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