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违建房租赁属违法 社区房源将更紧俏

2010年11月25日 11: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先生近日正考虑搬家,因为他所租住的房屋属违规加盖。按武汉租赁新规,违建房租赁属非法,或将严厉打击。业者分析社区房源将更紧俏。

  在汉阳钟家村附近,有一片私房聚集区。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房屋本只能盖两层,但实际都是三四层。李先生就租住在其中一栋房屋的三楼,十平方米单间,厨卫共用,每月租金270元。

  记者了解到,“违建房禁租会使得原租客不得不转租社区房,租房成本至少翻一倍。”钟家村一中介店长表示。

  私房出租较多的还有王家湾、汉口唐家墩、武昌鲁巷等地,几个片区中介经理都表示,最近有不少求租客户,都是准备从私房区搬出来的。“不过应对新规,也有一些房主会钻空子。”鲁巷一中介店长告诉记者,一般私房合法面积和违规加盖面积差不多对半,有房东自己住加盖楼,把有证楼层出租,租金可能贵一些。

  亿房研究员王磊表示,武汉城中村和旧城改造进程在加快,房东自住违建房的方法也只是一时之计。毕竟违建房存在安全和治安隐患,迟早会被取代。(记者 刘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