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房现拳头大裂缝 或与旁边工地有关

2010年11月25日 11: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汉口贺家墩“天梨豪园”小区A、D两栋的数十户居民称,近段时间以来,该小区的楼房出现墙体开裂、地基下沉。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在A、D两栋居民楼内,发现多家住户的墙体出现裂缝,粉刷的墙面隆起。而在D栋1单元靠走道的一面墙的墙脚,可见墙体裂开拳头大的缝隙,最宽处的裂缝达10厘米。

  D栋1单元5楼住户陶先生称,该居民楼有11层楼,3个月前,离该小区不足3米的楼盘“丰梨苑”尚没有施工时,该居民楼的地基就有所下沉,墙脚出现宽约1.5厘米的裂缝。随着“丰梨苑”施工挖出5米多深的基坑后,该居民楼的地基下沉越来越严重,以致墙脚出现的裂缝能塞进一个拳头。

  陶先生还称,前日,因“丰梨苑”基坑施工,紧邻D栋居民楼的一条通行道路塌陷,江汉区建筑安全管理站责令工地停工整改。目前,因担心安全问题,D栋1单元的30多家住户中有10多家不敢居住,搬到其他地方居住。

  昨日,“丰梨苑”开发商——武汉市住宅投资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称,工地停工确实和道路塌陷有关,他们正在进行排险。该工程上马之前,他们请了专业公司,对该处地基下沉和对周边建筑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安全监测,常规状态下两天监测一次,通过目前的监测状态看,尚没有发现该工程施工导致居民楼的地基下沉。

  该负责人还表示,若居民们有不同意见,可请专业公司进行监测认定,一旦确认居民楼地基下沉和工地施工有关,且造成安全隐患,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记者 舒均 实习生 郑子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