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湖边一套小房7家抢 房东无奈抛硬币决定归属

2010年11月25日 11: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幕:七买家同时看房,竞争激烈三人先告退

  这是套老房子,去年主人精装修了一回,整体看上去很不错。尽管是一楼但房间亮堂,进入房内,左手并列的是厨房和洗手间,右手依次是客厅和卧室,卧室连室外的院子。足足15㎡的院子,包进室内,怎么算都很赚,这里离西湖也很近,步行15~20分钟。多家中介都主推这套房子,一来二去,积累下了不少意向客户。

  11月16日,得知房东终于要亲自谈价格卖房后,7家买主一致地聚集到了这个火药局弄的小区。

  下午4点,买家们在小区里静静地等待房东,现场气氛有点僵,买家D女士一看这阵仗,立刻对中介说:“我还有事,要是最后没人买下,你再通知我好了。”说完,此女士“挥一挥衣袖,不带一片云彩”地走了。

  买家C,80后,一直在西湖边开店,此前和老婆租着一套100㎡左右的公寓,月租金4000~5000元。虽然他们认为租房比较划算,但如果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那当然最好了。由于老婆不在,丈夫考虑了一下,觉得自己草率地定下不太妥。“下次让我老婆来看了再说吧。”买家C告别。

  而买家F听中介说房东希望一次性付款,而自己经济能力有限,只能贷款买房。在中介的转告下,买家F失望离去……

  其余众人互相聊天,但话语中都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欲望,大家继续等待房东赶来。

  第二幕:118万挂价不嫌高 人人都想买到房

  杭州的交通到了高峰期,想要按时抵达几乎是梦想。房东被堵在了路上。中介只能一边安抚买家,一边不断地给房东电话。

  下午4点50分,房东终于到达小区,买家A、B、G在小区外开始了第一轮争购。没想到,房东语出惊人,说与买家B事先已经谈妥了。等候多时的买家A、G当下不乐意了,尤其是买家A那70岁的老母亲开始生气。这让房东和中介一下子为难起来。

  “妈,你也累了,还是先回去吧,这里我来谈,一定给你买这里好吗?”买家A连哄带劝地让老人先消气回家。而老人临走前再三要求女儿随时给自己电话。

  中介出了个新奇主意——现场叫价,价高者得房。房子的底价是118万,买卖双方无异议,小区里,房东、买家A、买家B、买家G摆好架势,拍卖开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