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加息满月 北京三成买房人全款置业

2010年11月25日 13: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成交量增加 提前还贷大增 房贷交易量下降———

  从10月20日加息至今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二手房市场对此次加息有何反应呢?21世纪不动产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二手房成交量不降反增。荧灿地产数据显示,二套房提前还贷数量猛增五成,而首套房贷款也出现一成左右的提前还贷。“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加息满月房贷交易量下降15%左右。

  ●二手房成交量不降反增

  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11月1日-11月18日,全市共成交二手房住宅9659套,环比上涨44.8%。而与成交量较高的9月份同期相比,也上涨了7.4%。创下了5月份以来的成交量新高。“照这个趋势,11月份的成交量很有可能突破15000套,超过9月份。”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负责人表示,11月份至今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远超预期。

  “一套100万贷款20年还清的房子,加息之后一个月多还100元左右,并没有太大影响。”在通州果园某楼盘的一中介门店店主向记者表示。他的大部分店员都出去带人看房了。他告诉记者,现在愿意出来看房的人,购房意愿肯定十分强烈,有许多客户甚至一次看一整天,需要准备6、7套房源。由此看来,一次加息对购房人影响较小。

  ●加息满月提前还贷大增

  10月20日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这是两年来央行首次加息。

  在2006年到2007年央行屡次加息时,每到年底提前还贷人群就大增。而今年,消停了两年多的购房者又开始琢磨着提前还贷,尤其是二套房购房人群。荧灿地产数据显示,从加息的第二天开始就已经有人咨询提前还贷了,其中半数人都有提前还贷的意思,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八成,而其中二套房人群占了意向还贷人群的九成以上。而去年提前还贷人非常少,咨询电话更是寥寥无几。

  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表示,贷款100万,20年还清,对于首套房以后每月增加100块钱左右的按揭,而对于二套房则增加130多块钱按揭。预计明年将进入加息通道,有可能不断地加息。这对于还有大额贷款未还清的二套房购房者而言,累计增加按揭额度不是小数。同时荧灿地产数据显示,公积金贷款并未出现提前还贷潮。

  ●加息满月房贷交易量下降15%

  “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0月20日-11月20日环比前一个月,房贷市场交易量持续走低,再加上连环政策效应的叠加作用,加息满月房贷交易量下降15%左右。

  据“伟嘉安捷”统计,楼市二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不少购房人为节省利息支出,开始由原来贷款购房向全款购房转移。加息后一个月,全款购房客户有明显上升,较新政前相比,全款购房比例上涨至30%以上,贷款购房人群比例则相应有所下降。

  据调查数据统计,全款购房人群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收入不稳定还贷款能力不足、需要靠父母出资资助的首次置业型购房人;第二类是积累了一定经济实力的职场高薪人士和老年人,这部分人群购房目的多为改善居住条件或是养老。(记者 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