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部委摸底楼市调控 问责地方预留伏笔?

2010年11月25日 17:4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有媒体称,在楼市“二次调控”出台接近两月之际,住建部和国土部正在组织一轮大规模的联合检查,组成联合调查组奔赴全国各地,检查省级政府对住房供地计划、闲置用地清理、保障房建设和查处违规房企的相关情况,摸底地方对中央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报道还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称,此番联合检查组将由两部委司级官员带队,整个检查过程约在10天左右。

  据悉,9月底出台的“国五条”明确要求对地方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实行问责制,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要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而此番检查方式包括实地检查、座谈、查阅资料和网上核查,检查范围除了省(区、市)总体情况外,还将抽取省会城市和1-2个设区市(州、盟)。舆论认为,此次两部委联查重点放在地方落实层面,有望为未来的问责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值得关注的是,该消息称,两部委检查的第一项内容是各地的住房供地计划落实情况。今年4月中旬,国土部曾发布各地住房供地计划,全国各省、市、区(西藏除外)2010年度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量约18万公顷,比去年大幅增加了135%。

  与此同时,两部委检查组除要求各地填报2010年1月-10月住房供地计划落实情况外,还将检查地方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的完成情况。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