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首选低层 楼市初现“恐高症”

2010年11月25日 17:4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的上海胶州路公寓火灾已经开始影响北京楼市。记者从本市多个房屋租赁网点了解到,火灾发生以来,近一半租房客表示,首选10层以下的楼层。

  记者近日走访了多个21世纪不动产房屋租赁网点后了解到,15日那场大火成为房屋租赁买卖的一个小拐点。

  15日之前,人们对楼层的高低不太关注,租住高层住宅只会关注电梯能否正常使用;而从15日到现在,近一半人首选10层以下租住,即使选择了高层,也会对消防设施情况进行仔细的询问。

  不仅是二手房,新房市场也出现了同样的“恐高”苗头。昨天,在丰台区玉泉营桥南某楼盘售楼中心,带着父母看房子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居住的安全性与便捷性。特别是上海那场大火,遇难的绝大部分是老年人,这让我们坚定地选择买低层。”

  除了不愿住高层的中老年人以外,记者在售楼现场也发现了不少“恐高”的年轻人。一位刚刚签完合同的年轻人表示,“在上海火灾之前,从没考虑过类似这样的安全问题,但现在经过各方面的考量,我还是选择了第7层,要是真的出了事,肯定比住在十七八层的跑得快!”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大火也许短时期内会对购房者的选择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一段时间过后,一切就会趋于平淡。而事实上,需要注意的绝不只是购房者和开发商,更需要我们的政府主管部门在消防安全上给予房地产更多的关注。(实习记者 杨予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