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支招:年轻人该如何买房

2010年11月25日 17: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物价飞速上涨,过日子要精打细算,买房时更是要把小算盘拨得啪啦啪啦响。因为他们知道,选择婚房是人生必经的一件大事,是理财的一场实战,更是为将来的投资做的一次预演。

  白领一族:市内租房近郊买房

  汪然自认为是一个很时尚的人,穿戴要用名牌,吃喝要讲究品位,因为工作单位的原因,他暂时准备租房住。

  当王然进行实地考察,看过多个楼盘后,他决定在郊区一个不错的地段购买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而同样的资金,根本不能在市区买房。他将算盘打得很精,这笔钱他准备尽量一次性付清,即便需要贷款,也争取在五年内还清。算盘打得更精的是,他准备用省下来的钱买辆别克凯越。

  汪然不认为郊区和城区的地理距离会给他的工作、生活带来多大不便:“那有直达市内的公交车,而自己开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单位。”

  至于在城区的日常工作,汪然认为通过租房完全可以解决。

  安家物语:汪然的想法代表了时下年轻白领的心态,也是对传统购房观念的一种挑战。其实,年轻人可以将房子买在近郊,而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

  尤其对于那些SOHO一族、自由职业者,为了节约资金,不让自己成为“房奴”,更可以将家安在近郊。

  小亮和女友相恋多年,今年两人打算结婚。他想买一套既能增值又能居住的婚房。因此,小亮买的婚房是用做过渡的。

  小亮本来希望买一套大户型房子,但后来一想,婚房暂时只是二人世界,买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也是空着,而且贷款压力很大。

  于是,他决定和女友在领结婚证之前,同时买两套小户型(30~40平方米)的房子,一室一厅,其中一套居住,另一套就出租,供养住的房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