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再现新版“钓鱼”:低价蓄客 高价开盘

2010年11月25日 17: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北京,先后有8个项目“低价蓄客、高价开盘”,每平方米涨幅在1000-5000元之间不等。“10月市场不明朗时,多数开发商都试探性地打出相对较低的开盘价格,以此试探市场反应。而在实际的蓄客过程中,由于吸引了众多客户的关注,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开发商的信心,客观上导致这些楼盘价格相对上调。”

  在南京,“低价蓄客、高价开盘”的现象也是时有发生。据本地媒体统计,二次调控至今,南京楼市中共有30多家楼盘继续涨价,个别楼盘的涨幅还不算小。这其中,就有不少以“低价”为噱头先把购房者钓到售楼处,看客户人数不少于是突然借机涨价。江宁一楼盘甚至因为这样做,被购房者们现场砸掉销控表,最终无法正常开盘。

  看市定价,也许无可厚非。不过,在当前调控异常坚决,房价亟需平稳之际,部分房企为了实现其利润最大化,不惜采取偷涨的方式,就显得有些杀鸡取卵、竭泽而渔了。

  这样也许可以短期内得到利润,但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是极为有害的。特别是,一旦市场形势发生变化,“低价蓄客、高价开盘”的楼盘就将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本报地产评论员 李汇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