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麒麟科技园动迁 安置房每平米4200元

2010年11月29日 11: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昨天起的15天内,搬迁、交房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产权户,每户奖励3万元;从第16天开始后至30天内,搬迁、交房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产权户,每户每天递减人民币2000元。昨天起,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麒麟科技创新园玄武片区开始进入拆迁。该区首次在拆迁中加入“伴随性”审计:即拆迁审计人员和动迁组人员一起编组,从认定住房面积到确定补偿方案,每道程序都有审计人员随同。

  据前期入户调查登记统计,玄武片区共涉及沧波和余粮两个村委会、6个自然村、21个村民组,占地面积3492亩,项目拆迁面积120万平方米,涉及村(居)民2878户、人口6869人,工企129家。

  据该区拆迁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拆迁将依据《南京市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建设用地批准文件规定范围内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撤组剩余国有土地上原建于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撤组后原宅基地上依法翻建或改建的房屋实施房屋拆迁。根据市政府相关部门文件要求,拆迁将就近提供安置房,规划位于栖霞区西花岗地块的安置房将在3年后建成,基准价为每平方米4200元,基本套型有45、55、65、75、85平方米。被拆迁户凭拆迁补偿协议,按南京市拆迁安置房的有关规定,符合申购拆迁安置房条件的可予申购;并将严格执行先搬迁、先选房及合理搭配的原则选房。

  为奖励积极搬迁的被拆迁户,本次拆迁设提前搬家奖,从11月28日起15天内,搬迁、交房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产权户,每户奖励3万元;从第16天开始后至30天内,搬迁、交房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产权户,每户每天递减人民币2000元。在规定时间外搬迁的产权户一律没有搬家奖励费。

  针对前段时间出现的少数居(村)民为多争取获得拆迁安置房待遇而出现集体假离婚的现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8月6日拆迁项目公布之前的离婚家庭,动迁组将逐户上门调查;对于此日期后办理离婚的家庭,将作重点甄别,不符合条件的将一律严格按照拆迁条款执行。

  据了解,该区涉及到2878户,其户型多样,其中房子面积大的有七八百近千平米,小的只有几十平米,但都高于安置房中45平米的最小面积标准。根据市里相关文件规定,每户拆迁户最高可购置220平米的安置房,原先多余的面积将进行货币补偿,被拆迁户可从安置房型中自主选择。据了解,沧波和余粮地区被拆迁家庭补偿标准为每平米3800元以上,此外还有居(村)民投资的装潢、合法搭建的围墙、装饰等额外补偿,各家的拆迁补偿将不尽相同。 (董婉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