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6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拍卖

2010年11月30日 10:2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经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受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委托,昆明星迪嘉拍卖有限公司将在12月18日公开拍卖出让6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当前,昆明正处于工业化加速、城市化提升、市场化转型、国际化拓展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提升政府的资本运作水平,切实解决新昆明建设中的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深化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市场化、多渠道、低风险、高效率的政府投融资新体制,提升土地的资本化运作水平,从根本上破除长期以来制约昆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运作资源、运作产业、运作资本、运作技术、运作人才的市场机制,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理性对握。按照2010年土地储备供应计划要求,昆明市计划年内完成实物收储土地6万亩,供应土地1万亩。目前,主城四区一县已经完成实物收储土地3万余亩,其余土地正在陆续入库。当前,这些地块正陆续进入交易程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经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受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委托,昆明星迪嘉拍卖有限公司将于12月18日公开拍卖出让6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配套完善,是这6宗地块最大的共同特点。其中,位于呈贡新区的拍卖地块有4宗。众所周知,作为现代化城市和新昆明建设的示范区,也是现代新昆明建设中启动最早、推进力度最大的新片区,围绕打造“现代化城市示范区、科学发展示范区、品质春城示范区和低碳城市”的发展定位, 呈贡新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长远的基础设施建设,支撑呈贡新区长足的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几年来的持续建设,城市框架基本拉开,城市功能、配套服务设施逐步完善,以路网为龙头的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轨道交通等市政工程快速进行,昆明主城到呈贡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目前,呈贡新区高校片区入驻学生已达8万人,一个崭新的大学园区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而随着市级行政中心全面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呈贡新区人气将大大提升,同时昆洛路、广福路等公路建成通车。与此同时,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迅速落地生根:春城财富中心、康捷生物科技、东盟商贸港、亚广传媒、七彩云南第一城等陆续建成或加紧推进。吴家营行政金融商业区、雨花高校集中区、斗南国际花卉交易及研发区、洛羊大冲物流商贸与制造业区、大渔旅游度假区和湖滨生态区6个功能区逐渐形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生机勃勃的呈贡新区已成为一块投资的热土。

  位于呈贡新区的4宗地块所在区域极具开发建设价值和发展潜力:呈政储[2008]065—1号地块、呈政储[2009]012—3号地块、呈政储[2009]012—4号地块均毗邻新区主干道彩云南路和城市中央景观大道,地处呈贡新区行政中心及中央商务片区的中心区域,北连市行政中心、南接大学城片区,临近轻轨一号线行政中心站。未来,这里将发展成为呈贡新区的金融、商业中心区,是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个公司、金融机构、企业财团开展各种商务活动的主要场所。呈政储[2010]004号地块位于呈贡新区乌龙片区中心位置,西临环湖东路,北连城市中央景观大道、南接大学城片区。这里将建成全国有名的体育教学及训练基地,并将与春城高尔夫球场互为依托,构建全国有名的休闲娱乐中心。而随着云南“桥头堡”战略的适时推进,未来5—10年昆明市的城市辐射效应将逐步增强,发展成为一个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届时,呈贡新区的中央商务区的地位也将随之提升,成为南亚、东南亚和国内最重要的国际商务活动中心之一,土地价值不言而喻。

  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采用增价拍卖方式,按照价高者且不低于底价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申请参加竞买。申请人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联合申请。(记者 吴晓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