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房东"借鸡生蛋"骗房租 "倒霉客"花1.3万住一天

2010年11月30日 14:12 来源:新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房价高,租房子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但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却以1.3万元的“天价”房租,仅租住了一天的房子。

  小雨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在单位附近的人和街上租一处房子。在网上搜索后,她找到了一处房费便宜的房源———人和街上的房子租金多在1200元到1300元不等,但这位“房东”愿意以1000元每月的房价租给小雨,但是得一次性打一年的房款。

  11月20日,小雨遇到一个名叫王辉的人,他自称是人和街75号一处房子的房主,当时王辉拿着房证和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双方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加上押金小雨共支付了13100元。并在租房内住了一晚。次日,本来说好要给小雨安装有线电视,可是王辉没来,手机也关机了。从那天起,王辉的电话就再也没打通过。小雨意识到可能是被骗了,于是马上报了警。

  据了解,经查王辉所使用的身份证是假的。王辉以每月1600元的价格,和真房东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但是只预交了3个月的房费。而后,王辉又以“低价”出租给小雨,收取了她一年的房费。现在小雨的房子住不成了,奋斗路派出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据小雨称,王辉身材高大约1米9左右,略胖。

  奋斗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租房人在租房后,应在房主的带领下去派出所登记备案,这是为了让派出所掌握租房人的身份是否合法。以防止租房人假扮“二房东”骗人的事情出现。(记者 王辛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