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最牛"中介今年业绩少一半 3月份卖出半年房

2010年11月30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虽然有最火爆的3月份支撑着,但整体业绩还是少了一半。”2010年对房地产经纪人于维勇来说,不是个很轻松的年份。和大多数同行一样,在一年里有3/4的时间都处于楼市宏观调控的影响下,虽然他和同事们已经拼搏出了6亿元的销售额,但和去年相比,业绩还是大幅下跌了一半。

  3月业绩占到五成

  于维勇是我爱我家亚奥区域的门店经理。他告诉记者,今年是呈倒“W”形磕磕绊绊的一年。年初的两个月,因为是传统淡季,市场还算平稳,从3月份开始,楼市就进入了癫狂的状态。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儿,就是当时茉莉园的一位业主,挂出一套110平方米的两居室后,亚奥区域的所有中介,但凡得知这个消息的,都带着客户去看房,挺宽敞的屋子,被买房人挤得站不住脚。最后,业主就向“带看”的中介收名片,每个人在自己的名片上写明价格,谁出的价高就卖给谁,坐地涨了20万元。

  “虽说2009年楼市火爆的时候,也发生过业主坐地涨价的事儿,但也就个8万元、10万元。可是今年从3月份到4月‘国十条’出台前,半个月涨20万元是太普遍的事了,而且随便一个新入行的经纪人都能做成签单,楼市已经火爆到了癫狂。”于维勇告诉记者,就那一个半月不到,做出了整整一年里50%的业绩。

  三成客户因政策流失

  “国十条”的出台,是业务转折的分水岭。从5月到7月,门店里的买卖业务飞转直下,经纪人打电话约客户看房都约不到,每个月只能卖掉一二套房。于是,不少新入职的员工,还没做几天就跳槽转行,老员工的月收入也迅即缩水一半,最低的只到4000元。

  “一直熬到8月份,市场才有所缓和,可刚喘了一口气,9月底,第二轮新政又出台了,成交量再度下滑,这两个月的成交数都徘徊在十几套左右。”于维勇告诉记者,他观察到一个现象,其实有意向的刚需购房人还是不少,但因为限外、首付、加息等政策的影响,有些客户直到现在还是不停看房。“根据我自己的估算,因为政策原因而流失的客户,大概在三成左右。也是因为这个,今年的业绩比去年下滑。”

  全年业绩少了一半

  于维勇给记者算了笔账,今年他的门店生意在整个公司里都是拔头筹的,一年大概成交了将近400套房,总成交房款在6亿元左右,所得佣金的总业绩在1000万元,和去年1900万元的业绩相比,几乎少了一半。

  而对于同事们来说,业绩的下降也就意味着收入的减少。除了10%左右的优秀老员工,还能维持去年收入的70%之外,绝大部分经纪人的平均收入都比2009年少了一半,甚至更多。(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