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年7万亿资金涌向开发商 土地市场成吸金池(3)

2010年12月01日 0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开工如火如荼

  虽然面临众多调控政策,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新开工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按照房地产行业周期计算,自去年年底开始增长的新开工面积有望在明年中期陆续形成供应,届时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将得到极大改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新开工面积已经累计达到13.18亿平方米,同比大增61.91%。自2009年年底起,全国的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就保持上涨趋势,进入加速投资时期。5月份的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达到102.56%,此后各月的同比增速也基本维持在50%以上。

  从环比来看,7月份的新开工面积仅为1.17亿平方米,为今年新开工的最低位。8、9月新开工面积均出现环比回升。不过10月份的新开工面积为1.23亿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了15.75%。

  东方证券研究人士指出,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超出市场预期。虽然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屋销售面积环比下滑11.2%。在限期开发政策的限制下,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将持续维持高位,从而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高位运行。

  业内人士指出,从2009年下半年到现在,房地产新开工持续保持高增长,这些房源将在2011年3月后陆续上市,加上保障性住房也开始密集投入市场,房地产市场未来供应量将出现大幅提升,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出现缓解。本报记者 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