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服务行业满意度:房地产垫底 (2)

2010年12月01日 08:5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倒数第5 供油

  满意度:63.27% 不足:油价偏高快涨慢降

  供电业公众满意度为本年度十大调查行业排名之首,行业形象和服务质量均获公众好评。这与供电部门最近几年不断加强电网建设和持续改进服务密不可分。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缴费不方便、抢修速度不够快、营业网点少、电压不稳定等。

  第1 供电

  满意度:70.38% 不足:缴费不便抢修不快

  第2 供水

  满意度:68.37% 不足:市民觉得水质差

  供水业公众满意度排名第二,可见公众对供水服务是比较满意的。存在的主要意见为:水质差、缴费不方便、停水通知不及时、抢修不及时、供水业网点少、水压低等。

  据悉,全省约三成以上的市民觉得水质差,可见加强水资源保护,让市民喝上清洁放心的自来水是一件迫切需要解决的事。

  本年度出租车行业公众满意度为66.45%,排名第三,比去年高出两个百分点。

  但打车难问题并未得到很好缓解,在南京和苏州等城市显得尤为突出。在交通高峰期和面对短程乘客,拒载现象也时有发生。

  第3 出租车

  满意度:66.45% 不足:打车难有增无减

  本年度中小学教育公众满意度排名第四,比去年高出两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设置了公众对中小学教师轮岗制度的评判,结果是13.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47.4%的受访者基本赞成,38.8%的受访者赞成。

  公众意见主要集中在:43.88%的受访者认为学生课外作业多,31.18%的受访者认为教师责任心差,28.13%的受访者抱怨教师兼职补课,26.31%的受访者认为教学资源不均衡。

  第4 中小学教育

  满意度:65.31% 不足:学生课外作业多

  公众对汽车4S店的总体评价位于十大行业的中游,列第五位。公众对4S店的服务环境总体比较满意,但服务价格不尽如人意,例如有50.1%的受访者认为配件价格高,45.02%的受访者认为4S店维修轻检查重换件。此外还有维修费用不透明、滥用乱用养护产品、诱导服务高收费、投诉处理难等问题。

  第5 汽车4S店

  满意度:64.70% 不足:服务价格不透明

  新闻延伸

  连续十一年的调查报告,究竟对相关的行业、部门有什么作用?省质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亚青表示,这份调查结果会通报给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督促各行业整改。“我们将与有关公权力部门、社会公众等进行互动、沟通,共同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督促公权力部门改进工作,从而给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鹿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