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新港里棚户区改造 居民彻底告别“村庄”

2010年12月01日 09:12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把另一套房给我女儿”

  1969年,陈宝铭和妻子郑莲珠住进新港里木屋。2000年,儿子结婚,他们家翻新,但一楼楼高依然很矮,不到1.8米。

  陈宝铭选择了两套房,一套仍在新港里,另一套选在福湾新城,准备给女儿。

  “有房子,儿子就能娶到老婆”

  林国兴的家挨着新港庵,1975年搬来这里时,只有一楼,后来为了防洪水,加盖了二楼。

  林国兴挑选了桂园怡景。“搬了新家,孩子就可以娶老婆啦。”

  “找着养老的地方了”

  77岁的林依姆在新港里住了30多年,见证了新港里大大小小的四五场火灾,每次都让她心惊胆战的。

  林婆婆的安置房选择在福湾新城,她说:“那边环境比较好,很适合老人家养老。”

  走过那么一个架在瀛洲河上的10来米长的钢桥,就走进这个藏身于都市里的村庄——位于瀛洲河沿岸的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新港里。

  白天来到新港里,头上随处可见错综复杂的电线,木屋一间挨着一间,间距仅能容得下一人通过。

  夜晚闯进新港里,只能扶着墙摸黑前进,因为那些窄窄的过道里往往没有路灯。

  新港里属于典型的棚屋区,仅有6幢成套房,是上世纪90年代建的社区,有的屋子甚至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木屋多,危房也多。

  近年来,台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地居民都呼吁要改造。

  迁居,是时候了。

  11月28日,新港里进入搬迁协商期。

  11月29日,有46户选了62套房(含现房、期房)。

  截至11月30日傍晚,已有138户签搬迁协议,其中121户已搬走。

  人们得知,新港里,未来将有3栋15-30层的高楼,将彻底告别“村庄”。

  新港里拆迁,是今年继上海东新村改造后的新变迁。明年,台江区还计划改造11个旧屋区地块,预计拆迁面积为1201.95亩,拆除房屋建筑总面积112.63万平方米。

  城市化进程中,台江迈开的步子越来越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