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淀率先配租公租房 放弃机会不计入弃租次数

2010年12月01日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海淀区率先进行公租房摇号配租活动,这也是本市进行的首次公租房配租。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公租房的配租对象已确定为“三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轮候家庭。

  昨天参加配租公租房两类人群,一是当天参加海淀区“三房”摇号获得选房顺序号但放弃选房的家庭,还有就是获得廉租租金补贴资格且有意租住公租房的家庭。

  昨天下午,海淀区摇号配租活动现场,第一批共59户利用廉租房租金补贴配租公租房家庭也参加摇号,他们获得配租公租房的机会后,将用廉租房租金补贴交纳房租。

  海淀区房管局公布的《海淀区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规则》显示,此次配租的公租房房源为海淀区苏家坨C02、C03地块的2385套房源,其中二居1492套,一居893套。

  去年8月1日,市住建委等10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开始实施,北京已经通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可向所在街道登记申请租住政府提供的公共租赁房。

  而对申请家庭特别关注的公租房配租选房顺序,按照上述公租房配租规则,每类家庭的选房顺序按照已摇出的选房顺序号为准:海淀区首批公租房将按照廉租实物配租申请家庭、廉租租金补贴申请家庭、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限价房申请家庭的顺序分类选房。各类家庭的选房顺序则按三居、二居、一居、单间的顺序分组进行。

  有了海淀区的“率先”之举,本市其他区县的公租房是否也会按照海淀区的规则进行配售?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或限价房申请家庭拿到选房序号但最终弃购,就可参加公租房配租?对此,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解释,海淀区率先进行配租的首批公租房虽然是北京首批进行配租的公租房,但海淀区的公租房配租规则并不完全代表未来北京其他区县的规则。全市统一的有关公租房的配租规则尚在审批中,一旦通过会尽快公布。RJ202

  相关新闻

  放弃公租房不计入“弃租、弃购”次数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市参加政策房摇号的配租配售家庭,需在摇号前提交政策房资格《符合登记表》,摇号完成后,各区县还将对参加摇号家庭配租配售资格复查,复查通过后,政策房轮候家庭才能参加选房,否则选房顺序号将作废。

  昨天的海淀区摇号现场有了新变化:一是,摇号完成后,政策房申购家庭还得再次接受复查,通过后才能选房。二是,明确摇号入围家庭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房,或者选了房没有按约定的时间和开发商签约,将被视为“弃购”,计入放弃购房资格次数。而同一申请家庭只能放弃两次购房资格,之后须重新提出申请。

  公租房在约束“弃购”方面规定较为特殊:参加公租房配租的申请家庭如不选择公租房,不再计入放弃配租、配售资格次数。 (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