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六区县政策房 同日“开摇”

2010年12月01日 09:3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海淀区、东城区、石景山区、顺义区、房山区和延庆县都举行了政策性住房公开摇号配租配售活动,2万余户住房困难家庭实现配租配售。

  据悉,这是本市今年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政策房摇号活动。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摇号解决的住房问题包括两种“家庭”:一是3000多户具备实物配租条件的廉租房轮候家庭,二是2.1万户去年年底前通过审核的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

  据悉,在本次多区最大规模的摇号活动之前,大兴区和通州区已率先完成今年经适房和限价房的摇号配售工作。两区累计解决近8000户申请家庭的住房困难。

  在此次摇号活动之后,全市今年共举行摇号配租配售活动超20次,摇号配租配售廉租房、经适房和两限房4万多户。

  本月起,其他区县还将陆续组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摇号配售配租活动。

  市住建委表示,通过租售并举方式,本市将使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住上政策性住房。

  -我在现场

  东城徐大爷紧张盯屏幕

  昨天,东城区首次廉租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仪式举行。参加此次摇号的家庭共计1912户,配租朝阳区常营、东坝乡和丰台区宋家庄、大红门地区的实物廉租房1925套,配租家庭中签率达100%。

  下午3点,摇号正式开始。被特邀前来参加摇号仪式的徐大爷紧张地盯着屏幕,不时低声咨询摇号情况。

  据了解,徐大爷一家三口租住和平里街道的一间一居室,东城区政府按照相关规定每月给予他一定的租金补贴。自2008年8月提出廉租房申请后,两年多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

  徐大爷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我这次申请的是一套两居室。有了新房子,下一步就该考虑孩子的婚事了。”

  在摇号现场,31户三居室家庭、786户两居室家庭、510户一居室家庭、585户单间平房家庭分为四组分别确定选房顺序。由于此次市住建委调配给东城区的1925套房源,只有建筑面积分别为48~55平方米的两居室和30~37平方米的一居室,因此三居室家庭可降档先选两居室,单间平房家庭可升档选一居室。(记者 赵阳 王萍 通讯员 郑娜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