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中毒经适房”背离民生善意

2010年12月01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武汉一个经适房小区,被曝光建在一个化工厂旧址上。专家指出,土壤一旦“中毒”,毒性释放可达几十年到上百年。不过小区居民并不知情。(《新京报》11月30日)

  实惠和健康哪个最重要?相信每个人都很清楚。经适房是政府惠及百姓的“好心”工程,而土壤污染则是威胁健康的巨大隐患,如果住上经适房要以付出健康为代价,这样的“政府好意”老百姓宁可不要。

  如果不是媒体披露,估计蒙在鼓里的小区业主们还在感恩戴德“以泪洗面”呢。与此相比,有关部门的失职更让人生恨,明知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却还要把有毒土地卖给开发商,不但不监督反而还大开绿灯,连环评都不做就放行,这不明摆着把老百姓往火炕里推吗?

  有毒土地未经清理不得建房,这个常识性的问题,到了一些官员和开发商眼中居然就成了“影响不大”的小问题,不知道在他们眼中要污染到何种程度才算是“影响巨大”。

  有意思的是,就这样一座“毒城”,居然还获得了2009年度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通过了建设部“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评审,被称为“湖北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经济房小区”。既然如此,笔者倒有一个建议,把该小区改装为政府办公楼,请有关部门官老爷们坐在这冒着毒气的房子里为人民服务吧。

  还有英武的环保局,这一马后炮打得好啊,不畏强权敢于较真。在表达崇敬之余我却要弱弱地问一句:为何非要等到大楼建成并投用后才提出有毒呢?如今,大楼盖起来了,砸倒似乎不可能了,相信无所不能的相关部门马上就会想出应对之策,在历经专家论证后,我们很快就会被告知“该大楼完全符合环评标准”吧。 (丁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