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催热北京高端别墅

2010年12月01日 09:5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北京别墅市场犹如“过山车”,在经历了上旬的冲高回落之后,自第三周开始全面上扬。记者从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了解到,11月第三周(11月13日至19日,下同),别墅市场成交金额和成交面积上升幅度均接近30%,另外,成交均价也出现微幅上涨。“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加上通胀高企,使得保值性较强的高端别墅再度成为“塔尖人群”的资金避风港。

  高端别墅稳中有升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第三周,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69套,环比第二周增加了16套,上涨30.19%;成交金额6.23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1.4亿元,环比涨幅达28.99%;成交均价为2.6185万元/平方米,较前一周上升507元/平方米。

  尽管整体别墅市场起伏不定,但记者调查发现,中高端别墅市场持续走强,交易量占比连续三周保持60%以上。其中,千万级别墅市场最为突出,11月前3周,千万级别墅成交占比分别为34.65%、28.3%、34.78%。

  面对千万级别墅逆市走强,润泽地产总经理封屹分析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二次调控”后,买家的出手都非常谨慎,特别是10月份以来,国家对“限购令”的重申,导致每户只能购买一套别墅,在此背景下,不少高端买家选择“一步到位”;第二,在当前CPI高企、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且通胀来袭的金融环境下,保值能力较强的高端别墅,再度成为顶级人士的资金避风港,特别是地处城市核心的千万级别墅,备受高端人士青睐。中原地产华北地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在通胀隐忧及资产价格预期上涨的情况下,一部分资金为了避险,仍然会继续投资楼市,尤其是别墅项目,由于保值性较强,最受这部分资金青睐。

  成熟别墅前景向好

  淡市之下,“亚奥核心城市别墅带”异军突起,引人关注。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除主要受益城市别墅供量稀缺外,区域别墅项目的高成熟度、高性价比也是制胜关键。记者近日在上述项目随机采访时,从部分高端买家口中得到印证。

  近期刚刚签约润泽庄园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更看重该项目周边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产品较强的保值性。“我之前一直在公寓和别墅之间徘徊,近日我专门走访了北四环附近多个公寓和为数不多的别墅项目,最后选择了润泽庄园。从环境和居住舒适度来讲,它绝对优于公寓。”至于别墅和公寓的保值性,谁略胜一筹,吴女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住宅的成交量不断滑落,但反观别墅市场,尽管未完全企稳,却一直在震荡上行。可以预见,在别墅供量持续减少,通胀危机尚未解除的背景下,别墅发展前景长期向好。本报记者 卢元强 实习生 余雪菲 发自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