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墙纸市场猫腻多 五招教你鉴别好坏优劣(图)

2010年12月01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丽最近有点烦,新装修的房子不到一年,卧室墙上贴的淡紫色壁纸就开始发黄起斑,有些接口甚至出现脱落现象,原本温馨浪漫的墙壁,现在变得像个大花脸一样难看。

  缘何美丽墙纸会变身“大花脸”?昨天,记者走访了家天下广场、华艺装饰城、金鱼街等家装建材市场,发现墙纸市场不仅品牌鱼龙混杂,且材质价格猫腻多多。

  据记者了解,市场上常见的墙纸主要有PVC、无纺布、无纺纸、纸浆等,其中质量较好环保性相对较高的主要有无纺布、无纺纸、纸浆等,PVC多用于低档墙纸,手感较硬,防霉透气性都相对要差。不过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以次充好现象时有发生。

  在华艺装饰城的一家壁纸专卖店,导购小姐向记者展示了两款颜色花式相近的墙纸,其中一款是采用无纺布制作,手感非常舒适柔软,表面的纹理也非常细腻逼真;另一款是仿品,采用PVC制作,表面颗粒较粗糙,手感较硬,远不如正品舒适柔软。

  而一墙纸店老板贾先生透露,优质墙纸通常采用环保材质无纺布或纯纸浆制作,花色图案多是由名师设计。但市场上模仿盗版现象非常严重,通常一个新花色刚上市,没几天市场就出现类似的仿品,且价格要便宜1/3~1/2。

  五招教你鉴别墙纸好坏优劣

  对于到底该如何挑选墙纸,业内人士建议从5个方面去鉴别。

  一看:花色与接口

  家天下大自然·瑞依丽墙纸店老板贾先生提醒消费者,鉴别墙纸的好坏优劣,首先看墙纸表面的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色差和渗色、模糊现象等,通常图案越清晰越好;其次是看织数和细腻度,主要针对无纺布和墙布等,须看正反两面,通常表面布纹密度越高,则说明质量越好。

  此外,可以通过墙纸店的样品看墙纸的接口,一般纸质墙纸接口较差,翻多了接口会有磨损起毛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