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研究机构称:明年局部区域房价降20%有可能

2010年12月01日 11:1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年底,房价依旧高居不下,让很多人绝望,也有不少人仍抱希望。上周,本报黄峰淘房联手新浪乐居,以“若武汉房价下跌20%,您感到‘给力’吗”为主题进行网上调查。昨日,结果出炉:60.1%的人认为房价会下降,降幅应该超过20%,明年上半年会回调。

  同样,多家研究机构则力挺“降价论”。克尔瑞华中区总经理吴洋认为,武汉房价下降20%是一个合理范围,算不上大跌,市场是能承受的。吴洋说,20%也就是一个平方米下降1200多元,房价能上涨30%,为什么不能下跌20%,降这么多也只回到去年底的价位。

  吴洋认为,现在万科已经带头降价,只要商品房有效供给充足,明年3月,武汉会出现大面积楼盘降价,4月以后,房价会出现实质性回调,具体为二环三环之间的高价楼盘率先回调。

  亿房研究中心有关人士则称,房价有下调的可能性,但至于什么时候降,降多少,这要看国家政策变化,如果高压态势不变,房价下降时间不会太远,供应量大的近郊区域会先降。

  据统计,在12月,全市还有40多楼盘推新房,部分区域市场供应量将持续加大,如果明年上半年有更多楼盘上市,局部区域将会出现价格的回调。(记者 黄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