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时评:开发商利益和居民安全孰轻孰重?

2010年12月01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报道,紧挨居民楼要挖地下车库,新世界阳光花园业主抵制开发商拆围墙施工。

  近年来,开发商为获私利,利用各种手段侵犯居民利益的事屡见不鲜,且就目前情况来看,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上升趋势。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开发商属“特级人物”,手中持有居民怎么也晃不动的“特权”,动不动就使用强制的“硬手段”,要居民无条件接受他们的“规划建议”或“提高收费建议”等,对于这种情况,居民大多是敢怒不敢言的,即使敢言,也很难晃动他们“极具权威”的决定。

  此次事件就属这种问题。原是居民共有的面积,距居民楼只有短短6米的距离,开发商就因为个人的一点私利而进行规划,建设“一本万利”的车库,到底是谁给了他们如此大的权利?

  再大的“权利”,再高的“利益”,也高不过居民的安全,高不过国家法律。在安全距离之内施工,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危及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小的可能导致楼体不稳、墙体裂缝,大至楼基下沉、楼房歪斜倒塌等,笔者禁不住要问:开发商的私利与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孰轻孰重?为了个人的一点利益,而置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在良心和情理上能过得去吗? (张颂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