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成交反弹 11月份量价齐升

2010年12月01日 14:22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次调控”两月有余,昆明楼市成交数据不降反升,比预想中坚挺得多。

  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11月昆明主城四区共成交各类一手新房7227套,环比出现小幅攀升;成交面积达62万平方米,成交均价6945元/平方米,均创今年新高;成交金额43.06亿元。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至11月份,昆明近几个月的楼市成交一直表现为小幅攀升,但12月份是传统销售淡季,昆明楼市成交数据进一步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11月份楼市异动

  套数、面积、金额、均价环比均涨

  据11月份的数据分析,环比10月,昆明楼市11月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以及均价均有涨幅,比例分别为15%、29%、43%、12%。而从同比看,成交套数、成交面积以及成交金额均有下滑,降幅分别为26%、25%、2%。仅有成交均价出现31%的同比涨幅。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昆明楼市成交数据可谓暴涨态势,在11月份成交套数接近万套,达到了9823套,而在12月份,更是到了11193套,创下近几年单月成交套数的新高。

  “昆明楼市的购买力一直存在。年初的几个月成交量不大,主要是受政策影响,这些购买力转入观望。而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观望后,这部分购买力又陆续释放了出来。”易事达副总经理陆韬分析,刚性需求的释放推高了近几个月昆明楼市的月度数据。而同比数据的差距,也说明市场潜在的刚性需求还是大量存在的。

  可售房源量的增加是刺激昆明楼市成交数据回暖的直接原因。据了解,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昆明楼市新盘开盘数量达8个之多。此前的三个周末,也是新盘开售的集中期。

  事实上,不仅昆明,全国不少城市都是如此。

  陆韬分析,成交量、房价的涨幅减弱这说明政策已经有效果了,但其效果要全部显现,还需要更长的过程。

  走势难比去年同期

  下月成交数据下滑可能性大

  在近几个月小幅攀升的态势下,12月份昆明楼市成交数据是否也会像去年底一样,迸发至一个新的高点?陆韬表示,这主要取决于市场供应情况。如果供应收缩,成交量就可能上去;而如果供应量扩大,市场选择、考虑的周期拉长,成交量反而可能下滑。

  事实上,昆明楼市成交的疲软已经显现。某在售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以11月20日为节点,他所在的楼盘销售情况有明显的落差。之前,成交数据比较乐观。据他透露,当时还有一个客户带着多个亲戚来买房,一下子买了11套,并且都是一次性付款。而20日之后,他所在楼盘的销售率一下子转为“一般般”,“很长时间才有实际成交”。

  负责一环边某楼盘营销工作的赵先生对此分析,年底亮相的新盘数量较多,短暂供应丰富的昆明楼市一时间竞争比较大,在有限市场需求的情况下,分摊到各个楼盘的销售率就不会太高。年底又是一些企业主现金大量支付的时期,这自然也会对这部分企业主的购房需求产生抑制作用。

  “往年市场也是在11月份逐渐变冷的。”业内人士表示,到了12月份的传统销售淡季,购房者一般不会有恐慌性的购房心理,他们习惯把购房需求延至年后再做打算。

  市场环境微妙

  不排除调控再度发力可能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可能维持相对平稳的状态,成交量有望逐步回升,房价在经历了短暂的止涨后,上涨的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大,这样的市场表现很可能刺激中央调控措施再度发力,不排除年底将遭遇加息等政策施压的可能性,中央也可能在明年年初奠定调控基础。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很微妙,一切皆有可能。

  “昆明的情况与全国一致,一旦政策施压,昆明楼市的成交数据在短时间内也将出现止涨甚至下滑,但长期萎靡的局面不可能出现。”陆韬表示,从市场供应量以及高位房价、地价的现实就能得出答案。他表示,昆明楼市供不应求的情况是不会改变的,并可能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昆明楼市供应主体——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推进周期长,这将从根本上抑制潜在供应量的释放。明年更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将被推出来,但要进行到实实在在可销售的阶段,还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的等待。正因为这些楼盘进入市场的速度慢,决定了昆明楼市总体供应不足的局面。而且,目前地价、房价已经上来了,很难再转入下滑通道。

  据了解,昆明楼市下半年内的几个月供应量大增,主要是此前计划开盘的新房延迟开盘所致,市场平均供应量并不充足。(刘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