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厦新楼盘须建连锁便利店 推进社区商业网点建设

2010年12月01日 14:3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出让地块,要求必须将连锁便利店纳入招拍挂条件;国有划拨用地,要求将便利店纳入规划设计条件,并强制要求建设。

  昨日,厦门市贸发局方面透露了上述消息,试图通过这项举措进一步推进厦门社区商业网点建设,使市民的生活更加便利。

  在此前的菜价 “上涨潮”中,福建省除了在全国率先采取平抑菜价的有效举措外,还明确表示,要加强便利店、杂货店等便民商业的网点建设,最大限度地便利居民的生活。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已在城市商业网点规划中对社区便利店的规模、结构、布局做出了详细规定,促进网点布局合理化。除了新楼盘必须建设连锁便利店外,旧区将以健全网点设施为主,改造提升服务功能。

  此外,厦门市贸发局方面还表示,厦门将鼓励有实力的连锁企业参与到社区便利店建设中来,并逐步搭载便民服务功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发展网上交易、网上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据悉,此前厦门出台的《关于加快我市社区商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已明确厦门将用三至五年时间初步完成在全市范围内建成比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在这样背景下,引进连锁经营,加快整合、改造社区食品杂货店、夫妻店的步伐;鼓励有实力的连锁企业采取收购、兼并、特许加盟等多种形式整合分散的社区商业资源,亦被认为是大势所趋。记者 易福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