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之下 沈阳别墅和高端商业地产滞销

2010年12月01日 15:45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别墅加一万元,就送一套小户王”,面对这样的诱惑你会心动吗?不过,更多的人往往会细算账看这笔买卖值不值当。

  受楼市调控和冬天季节性淡季的双重影响,沈城部分别墅和高档商业房产正面临滞销的窘境。为此,一些别墅和高档写字间项目纷纷大打优惠牌,以期获得市场反响。

  沈北某楼盘项目表示,凡购买他们指定的四套户型别墅,只要加1万元即可获得在套面积5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公寓,价值22万元左右。工作人员说,指定的别墅项目,面积从200多平方米至约400平方米,有连排也有独栋,售价从185万元至270万元。

  尽管售楼处工作人员言称该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但附近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别墅根本没有那么“热销”,相反呈“冰冻”态势,否则不至于搭送公寓,而且别墅价格也不高。

  记者粗略算账发现,这处别墅项目的售价和所送精装公寓房的价格大致相当,甚至略低,在同一楼盘出现公寓售价高于别墅,在楼界并不多见。

  数据似乎也印证了别墅项目滞销的状态,来自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显示,在刚过去的10月,沈阳别墅合同备案面积仅4900平方米,按每栋300平方米折算,沈阳别墅月销售量仅16套。

  沈阳几家专业房产信息研究机构向本报记者表示,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对别墅和高端商业房产销售的负面影响超过普通住宅,这种现象在10月的市场即有所表现,以浑南某写字间项目为例,开盘销售半年来销售量不足百套。

  商业房产滞销原因

  部分写字间等商业房产滞销的原因之一,是其出租使用回报率不高,使投资者更趋谨慎。一项专门针对沈阳写字楼入住率的调查显示,即使在沈阳北站附近一些写字楼项目入住率甚至只有50%,青年大街上还有两个项目入住率甚至只有20%。 (记者 胡海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