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中高端学区房成交稳定 保值性大于增值性

2010年12月01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本市一度出现连续4周楼市成交量下滑的态势。但到了近两周,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楼市成交量又连续出现了反弹的迹象,楼市价格也保持平稳态势,没有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

  上周供应量大幅增加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1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大涨50%,有7个区的成交面积在2万平米以上,这一成交量甚至明显高于9月的周成交水平;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008元/平方米,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30.5万平方米,相当于前一周的2.16倍,一举达到了10月以来的最高点。浦东新区的原南汇区域有多个楼盘获取预售证,新增供应面积达12.15万平米。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2006年,上海全市房价的基本定位是: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分别为3万元、2万元、1万元。随着2007年、2009年房价快速上涨,价格已出现了翻倍,近期外环外竟然出现了3万元的公寓房。继外环外的星河湾公寓价格突破3万元之后,外环外的青浦区和浦东新区原南汇区域的部分楼盘的报价也接近了3万元。个别外环外公寓的价格正直逼市中心区域价格。

  学区房交易受影响小

  沪上二手房方面,在高通胀带来的加息预期及政策的压制下,11月高端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不过中高端学区房成交依旧稳定,均价有所上涨,涨幅超过平均水平,特别是市中心区域的高龄学区房,受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十分有限,房价保持坚挺。

  德佑地产统计显示,在黄浦老西门板块、浦东新区源深板块和徐汇中心板块,学区房的“周带看量”保持在25组以上的较高水平。

  具体分析,高龄学区房需求不减,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高龄学区房需求客户绝大部分是真正的刚性需求。由于房龄较大,其升值空间基本已在前期透支,目前的保值性要远远大于增值性。换句话说,这类房源的投资价值不大。因此,附近区域活跃的投资客较少,不会超过20%,相比其他区域投资客30%-50%比例要少得多,因此受此次遏制投资性需求的调控政策影响相对要小得多。但由于受新政的影响,成交价也略有下降,不过降幅仅为市场的一半左右;二是学区房需求一般都较为急迫,即使市场环境有所变化,购房者也不会观望太久,而是及时出手。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何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