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限购令”第三月楼市能否“憋”得住?

2010年12月01日 17:16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假期后的第三天,福州市颁布楼市“限购令”,明确表示:从2010年10月11日起至今年年底,福州市居民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五城区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五城区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时隔五十天,福州楼市“限购令”即将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从“限购令”的有关规定来看,显然是政府的短期调控行为。这种行为对抑制房价快速增长具有一定效用,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积蓄了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们的购买力。

  那么,“限购令”政策一旦到期,彼时楼市将何去何从?如果“限购令”到期即止,积蓄下的购房刚性需求是否会在短期内大量释放?房价是否将出现报复性的反弹?而在“限购令”执行期的最后一个月,地产开发商们是否会因信心大增而顺势涨价,或是由于国家抑制房价政策的逐步推出,开发商会继续变相降价予以应对,演绎楼市优惠狂欢?

  这次“史上最严厉”调控到期在即,将会给年底本就动荡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变局,应该说都有可能,不仅老百姓在观望,地产商们同样也在观望。不过,通过市场规律,以及目前楼市显现出的些许端倪,我们或许能够洞悉几分。

  12月既是岁末,也是“限购令”关键的一个月,楼市的每个动作都将引来无限的关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12月,楼市并不沉寂,新盘亮相数量和阵势并不亚于前11个月,甚至势头更为强劲。

  楼盘:

  12月上市项目多为大盘持续放量,实力房企明年更强劲

  12月计划开盘项目中,除中庚·帝国大苑等为首次开盘销售以外,其余楼盘多为老盘加推,持续放量。这之中不难看出,众多品牌地产都在有条不紊地执行着原定的推盘计划,如万科旗下的金域榕郡、金域华府两个大盘,阳光带来阳光理想城、阳光城新界项目,以及三盛、中庚、世欧等房企,他们不仅在12月份有新品上市,更将在随即到来的2011年多盘齐发。加上融侨、正荣、万达等大地产商也在跃跃欲试想在明年领市放量,实力房企们似乎对市场信心大增,明年表现必定更为强劲。

  户型:

  高层三房竞争激烈,小户型和平层大户零星点缀

  从12月份即将推出的户型款式来看,各楼盘均以两房、三房设计的中小户型为主打,同时兼有从三四十平方米的迷你户型到近两百平方米的平层大户。三盛托斯卡纳推出2栋10层瞰湖高层面积约80至140平方米;大儒世家天澜将推出40套93平方米大三房;天鹅湾则有88至99平方米三房户型、117至147平方米三房、四房户型;阳光理想城花园高层二期新品面积为45至115平方米;东方威尼斯也带来小高层90至15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12月的高层产品,户型呈现多样化,可选性丰富。

  区域:

  近半新品楼盘集中在仓山区,南屿等周边板块最热闹

  从分布区域上看,12月计划开盘楼盘中有近一半分布在仓山区,其次是八县市地区。万科·金域华府、天鹅湾、罗马佳洲二期长滩一里、都会华彩、莱茵城二期这些项目,依托项目周边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以及金山居住氛围的逐渐浓厚,也都具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八县市地区中以闽侯大学城板块新盘最为集中。地处大学城板块的楼盘大多主打中小户型,目前的销售均价也比福州市内五城区的均价低,不失为刚性购房需求者的置业选择之一。 反观市中心板块,相对那些楼市新兴片区的大幅动作,他们则显得悄无声息。本报实习记者 陈洁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