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0年岛城楼市表情很丰富 焦虑与欣喜并存

2010年12月02日 08:34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进入最后一个月了。要说起岛城楼市这一年,那真的是够曲折的。在两次调控主导下,楼市表情异常丰富。

  楼市表情 :激动

  描述:热闹的2010开头

  2010年开端是延续了去年销售热潮。虽然各地频频报出元旦 “零成交”,但没能挡住青岛的一月成交潮。一月份楼市延续了2009年的销售势头,全市共成交6760套,同比增长106%。

  到了2月成交开始下滑,但春节的影响显然很关键。

  3月,岛城所有物业类别的成交总套数达到6990套,较之2月份的成交量骤增4085套,环比增长141%,楼市再一次显得很激动。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010年1月1日-3月31日,青岛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新房16655套,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9%,总成交面积为1599999平米。

  楼市表情 :焦虑

  描述:开发商与购房者都很急

  4月28日,青岛“新14条”正式出台,执行的均为国务院“新10条”上限。虽然5月22日——5月24日两天时间里,青岛市新房成交量近3000套,但那是受青岛财政局对青岛市房产交易契税政策进行调整影响(规定自5月24日起将二套房契税税率统一提高到3%)。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6月青岛市共成交新房5583套,总成交面积549108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的成交量为5264套,住宅总成交面积为500474平方米。新房成交量同比下滑也达35%,环比下降了37%。

  面对这种局面,开发商自然很焦虑。可购房者同时也焦虑。开发商焦虑是因为市场销售遇冷。购房者焦虑则是因为虽然楼市成交下滑,可价格没下滑。到底房价会怎么走,这是一件让各方都很焦虑的事。

  楼市表情 :欣喜

  描述:楼市出现稳定运行态势

  虽然第三季度楼市成交同期相比下降了6.8%,但很明显的是市场观望情绪已经不见了。对于开发商来说,欣喜的自然是经受住调控的冲击,市场没有再现2008年的颓势。对于购房者来说,那些已经购房的群体同样很高兴:因为自己没成了“悲剧人物”——刚好买到天花板价。

  从成交走势来看,2010年第三季度,青岛楼市成交呈现直线上升趋势。自四月末“新国十条”出台后,青岛楼市经过了近两个月的下行,进入七月后成交量开始稳步提升,七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923套,八月成交小幅度上涨,全市新建住宅共成交7152套;随后是青岛楼市“金九”9月全市住宅成交9503套,再创高峰。

  楼市表情 :惊讶

  描述:青岛房子单月成交很疯狂

  10月份,全市各类新房成交14671套,面积15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了42%和49%;其中,住宅成交13517套,面积144万平方米,分别增长了42%和57%。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十月份中,青岛的大户型和每平方米单价在万元以上的房子成交比例大幅上升。据统计,一个月销售13517套新房,这也是青岛楼市月度销售的一个新纪录。并且10月份市内四区新房的总成交为3656套,万元房占的比例达到了50%。

  在调控的一波又一波政策预期中,这样的成交除了让人目瞪口呆外,很难再有什么表情可以代表此时的楼市。从开发商到购房者都对疯狂十月感到惊诧不已。

  楼市表情 :迷茫

  描述:未来市场走向谁也说不清

  史无前例的一年度内两次调控并未结束。加息阴影、停贷影响和土地严管给开发商加压,但同时不断有新的开发项目浮出水面。对于开发商来说,2010年的“大丰收”会不会帮助他们撑过新的调控作用期,还得看会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杀手锏。对于购房者来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效果还不如过去,虽然关于大幅降价的说法还在流传,但谁也说不清楚这是希望还是幻想。迷茫,成了2010年最后的楼市表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