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首套低碳房竣工:耐火耐震 2小时建好一套

2010年12月02日 08:47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砖,没混凝土,全身都是钢——昨天,我市首套低碳房在大学城竣工。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世蓉表示,今后将在重庆推广这样的房子,虽然购买这种房子可能会比购买普通住房贵一些,但同样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将多出十多个平方米的使用面积。

  可抗9度地震 耐火2小时

  这套房子位于大学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从外观看,和普通住房无异,走进去,你会发现,从墙体到楼板到屋顶,看到的是一种冷白色的钢材。据悉,这种钢材叫冷弯薄壁型钢,大家俗称它为轻型钢,就是它撑起了整幢房子的结构。

  不过你并不会被笼罩在钢笼子中,因为墙壁没用钢,用的是由木屑或秸秆造成的板材作为底层,在其外面一层填充软性保温材料,然后再用石膏板和硅钙板防火材料。而墙壁的最外层,铺设有硬质保温材料和防水透气膜。据介绍,该房耐火时间达2小时,抗震烈度达到9度,住户的安全将更有保障。

  一套房子2个多小时就造好

  据介绍,该套房屋从建筑材料到施工方式,都是环保低碳的。“你需要什么样的节能效果,我们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进行设计。”房屋设计方英国未来建筑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换上最好的保温隔热材料,你家可以不用空调和暖气,在冬天,一个电灯就足以给你温暖。英国未来建筑公司负责人表示,和传统建筑比较,低碳建筑可节能30%以上。

  “我没听到过噪音。”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一保安说,房屋就在校门旁,建设时非常安静。据悉,这样的房子颠覆了传统房屋建设的方式,它是在英国的工厂里面生产出来的,然后再运到房地产职业学院进行组装的,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3个小时不到就能造好,甚至连装修都可以在工厂里面一起完成,提个包包就可以入住。

  比普通住房贵 使用面积大得多

  “今后,你有可能住上这样的住房。”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世蓉昨日说,今后将在重庆推广这种房子。不过因为轻型钢这类材料所建的房屋不能修太高,高楼一般8层左右,最适合修建别墅和花园洋房。

  这样的房子,老百姓能住得起吗?

  “修建高楼也有解决方案,如上面几层可用这种轻型钢,或整幢楼承重部分用传统方式,非承重部分用轻型钢。”李世蓉表示,所以低碳房距离普通老百姓并不遥远。只是目前在中国,低碳住宅比普通住宅要贵15%左右。

  “但如果形成规模化生产后,房子的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李世蓉说,更重要的是,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你可以节约等房时间,可以减少用水、用电的成本,几十年下来,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且,更让老百姓心动的是,由于用轻型钢和板材代替了厚重的墙体,一套同样面积大小的房屋,低碳住宅的使用面积比普通住宅的使用面积将多出10%~15%,如把这个面积折算成现金,同样不是小数目。(记者 金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