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法国巴西加速复苏 美国房价跌无可跌

2010年12月02日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欧债危机带来的忧虑重重,但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多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好转迹象:交易量上涨,房价触底;而分析人士则认为美国房价明年不会再跌。

  法国政府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新房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表明房地产市场显现良好复苏势头。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新房销量达3万套,同比增长11.2%,高于第一季度5.3%和第二季度7.6%的增幅。预计法国今年全年新房销量将达11.5万套,低于2007年12.7万套的水平,但高于2008年的7.94万套。

  巴黎大学经济学教授米歇尔·穆亚尔认为,受今年销量上涨刺激,预计明年新房市场将加速复苏,新房开工量将达34万套。

  此外,据巴西《圣保罗报》委托当地房地产研究机构日前进行的调查,今年1月至10月,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新房每平米均价达到5272雷亚尔(1美元约合1.72雷亚尔),同比上涨29%。

  据业内人士介绍,历史上,圣保罗房价的涨幅基本上与通胀率同步。但是最近几年,由于经济形势稳定,人均收入增加,房贷条件放宽,房价涨幅远远超过通胀率,房地产市场非常红火。

  与此同时,美国20大城市9月份房价涨幅为8个月来最低,显示最近的销售不景气冲击房市。

  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指数反映美国20个城市的房价情况。昨日公布的该数据显示,9月份房价较8月跌0.8%,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房价较去年9月涨0.6%,是8个月来的最小按年涨幅。

  美国政府的税负抵减优惠结束,加上失业率接近10%,已导致需求下滑,延后房市复苏。房屋遭查封数增加,加上房价下跌,危及消费者信心的改善,消费者信心好转有助提高支出,加速经济增长。

  不过,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指数的共同创建人凯斯表示,尽管9月份房价数据令人失望,美国未来一年房价不太可能再跌。他称,“若我有一比一的几率对赌,我打赌房价不会再跌,而是沿谷底震荡,”已退休的韦斯利学院经济学教授凯斯说。

  此外,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升至5个月来最高点,显示经济占比最大一部分可能好转。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4.1,超越彭博新闻调查的预估中值,10月份修正后数据为49.9。就业及所得预期的指标好转。

  “当就业增长开始略为好转,消费者的处境应可稍微改善,”Ameriprise金融公司的资深经济师罗素·普莱斯指出,“经济中仍有许多被压抑的需求,消费者较不那么在意减少举债”。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