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产大腕热议是否该买房?金岩石:现阶段该买房

2010年12月0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针对“老百姓在这个时间段该不该出手买房”问题,近日,几位房产大腕在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时,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近期投资需求购房要慎重,自住需求者无论是初次就业还是二次就业都应该买。

  顾云昌解释道,因为初次置业可能是丈母娘在后面,不买房子结不了婚。但对于投资性需求要慎重。政府严控投机需求,物业税、房产税对投资客将起到一定作用。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则表示,6月份买股,12月份买房,现阶段就该买房。

  金岩石称,如今最关键的问题是不能否认房子有投资水平。当我们走进这个城市,大街小巷都是租售二字,租就是经营性资产,售就是交易性资产。为什么农村没有呢?因为农村的房子主要是是以自己居住为主。

  “住、租、售分别代表三种定价机制,租房子是有现金流,我们看回报率,交易性房产一定是看供求,而且供求主要是看外部需求,而不是内部需求。住才要谈工资、收入,这才是住的概念。”金岩石说道,“这三个价值在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第一阶段,城市化的早期阶段,必然是交易性的房产产占主导,占主流。等到了第二阶段我们看到,主流销售房产是装修房,我们才会看到它的消费品和出租性的资产属性开始恢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