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楼市又见量价齐升 通胀或削弱调控功效

2010年12月02日 09: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成为地产商们的“秋收遗憾”后,2010年的最后两个月正渐成“暖冬”。昨日(12月1日),有地产研究机构发布调研报告显示,10月之后武汉各类住宅地产销售呈现量价齐升局面,唯独写字楼继续遇冷而降幅明显。对此,有人士分析称,在通胀的大环境下,一些投资者为了实现资金保值是不畏调控的。

  根据亿房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整个11月份,武汉新房共成交12211套,其中经济适用房(加上定向限价房)812套,其余全部是商品房。除了销售量火爆之外,11月份的成交均价也比去年同期增长11.13%,达到6861.70元/平方米。

  亿房高级研究员陈龙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这种热销态势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11月和12月是传统的淡季,很多开发商会继续加大推盘力度。据了解,12月还将有20多个楼盘推出新房源。由于前期热销,开发商降价的压力不大,年前集体性的降价局面应该不会出现。”

  不过,11月份的暖意并不属于写字楼。据亿房的统计报告显示,在新房、二手房、别墅等项目都出现不同幅度量价齐升的同时,唯有写字楼成交价格环比下降217.20元/平方米,降幅达2.44%。“写字楼等产品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密切关系,但并非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所以很难被炒作。”热线房产研究员潘小山认为。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面对通胀,为了实现货币保值,很多投资客不畏调控而选择继续投资房产。

  “在通胀来临的时候,很多人就只认房子,因为房子的价格坚挺,可以保值。”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表示。

  事实也正是如此,武汉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的看房人有很多都抱着投资买房以抵抗通胀的想法。“现在市场上的小户型最容易被消化,部分原因就是很多购房者想要买房子拿来出租,以实现保值和增值。”

  潘小山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国家对楼市的调控虽然很厉害,但目的是打击投机炒房,但潜在自住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加上在通胀的大环境下,一些资金为了保值是不畏调控的。”

  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实际上这一轮调控政策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它抓住了抑制投机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投资杠杆;但是在增加住房持有成本上,政策还是没有下来,使得一些资金依然敢下手。政策只是不让人买,但还没能让拥有多套住房的人吐出来。”(记者 刘晓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