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时评:“蛋形小屋”的明天在哪里?

2010年12月02日 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岁的戴海飞住在自己用竹子造出的、可以移动的蛋形小屋里,近日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高房价裹挟之下,人们的创意是丰富而精彩的。我们见过集装箱住房,也见过把桥洞改造成住房,还听闻过掘地6米建地下标间,“蛋屋”的出现更是令人大开眼界,延伸了我们的想象。

  只是,不知道戴海飞的蛋屋能住多久?这不是多虑。因买不起房,郑州市退休矿工陈新年用4年时间挖出了50平方米的标间准备“穴居”,但律师称,“这样的房屋权益既得不到保障,也可能危及其他房屋的安全。应被责令改正并恢复原状”;而深圳那位在集装箱内住了7年的女工,更是直称“报道严重失实”,因为“媒体报道了,到时候城管来了,我们住到哪里去呢?”

  戴海飞的“蛋屋”能独善其身吗?恐怕很难。据报道,“蛋屋”曾遭物业驱赶,但因为没地方搬,最终不了了之。不了了之并不等于可以万事大吉,只要物业心血来潮了,“蛋屋”依然前景不妙。最令人担忧的是,一旦媒体报道了,会不会引起有些部门的注意甚而强行取缔?

  戴海飞是有才华的,而且乐观、阳光。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并没有觉得很‘艰苦’”。这样可爱甚至可敬的戴海飞,在现实中一定还有很多。那么,寄托了不少年轻人梦想的城市,能否多给他们一些放飞梦想的机会?(王石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