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别墅区无物业管理面临尴尬 绿化靠草治安靠狗

2010年12月02日 10:50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依山而建,遥望邕江的别墅区,听起来让人神往。但家住南宁市仙葫滨江别墅区的蓝先生,生活得并不惬意。当南宁市部分小区的业主在抱怨对物管的种种不满时,蓝先生等业主们正在为小区没有物管而发愁。一直以来,因为缺少物业管理,这个别墅区里绿化基本靠草,治安基本靠狗……记者采访了解到,业主们希望能有物业公司来接管小区的心愿,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别墅区里荒草丛生

  业主蓝先生说,他自1997年就住进了滨江别墅区,“十几年过去了,这个高级别墅区里一点没有高级的样子,杂草长得比成年人还要高”。

  12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滨江别墅区的大门口,看见门卫室大门紧锁,没有人看守,外来车辆和行人均可自由出入。顺着小区的主干道往上走,路边的绿地里,除了部分地块被人平整用来种菜外,其余的大部分绿化地,都是杂草丛生。有些杂草,已经高过人头。

  小区里的路面状况并不好,部分水泥路面已经被压坏,碎石散布。一些路段被围栏围起来,正在进行修补。沿着这些道路分布的别墅,已经建好并且有人入住的并不多。大部分的楼房不是正在装修,就是只留有一个砖构框架,有的宅基地甚至没有动工迹象,早已被杂草掩盖。整个小区里静悄悄的,很少看见业主的身影。倒是记者每经过一栋看似有人居住的别墅时,院子里都会突然窜出一至两条狗来,趴在围墙上狂吠不止。

  没有物管麻烦不少

  不仅是蓝先生,记者采访到的多名业主都表示,没有物管确实不太方便。

  业主们说,因为没有物业管理,整个别墅区内荒草丛生;原来设计的中心花园也没有了花木园林之美;没有路灯;交水电费要跑到仙葫管委会;别墅区内的道路无人维护。更让他们忧心的是,治安状况很差。

  一业主说,虽然他的家里也养了大型犬只防盗,而且院子里、楼顶上都有狗,但“治安基本靠狗”显然太不靠谱了。他听说别墅区内有几家业主联合请了保安守夜,所以他也在考虑找几家邻居商量一下,看看能否请保安联合防盗。

  一名业主表示,他此前有晚餐后散步的习惯,但搬来这里之后,他晚上就不敢出门散步了,“荒草比人还高,让人看着心里发慌,不知道里面会不会窜出什么东西来”。另一名业主则说,房子太大,偶尔也会出现漏水、灯泡烧坏的问题,因为不能找物管帮忙,她只好开车到别墅区外找人来维修。

  采访中,也有业主表示,她觉得自家的院子周边已经打理得不错了,没有必要专门请物业公司来管“围墙外的事情”。

  另一名业主表示,有了物管应该会管理得好一些。但记者问及如果有人牵头组织,他是否愿意支持物管进驻时,他答复“到时候再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