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两限房迎来入住高峰 配套比肩高档公寓

2010年12月02日 11: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本市最大的两限房项目“大方居”正式进入交付阶段,预计,在本月底前,将有近6000户业主搬进新居。以其为代表的两限房项目,迎来首个入住高峰,包括富力·阳光美园、溪城家园、北辰福第、华龙旗广场、时代新苑等多个项目,在近期以来纷纷入住。本报调查发现,与人们设想中“质次价低”不同,如今的保障房在配套和品质方面,均有明显提升。

  ●告别保障房低品质

  去年以来,“低售价=低品质”已经成为保障房项目挥之不去的阴影。而事实上,出现质量问题的项目仅仅是个案,保障房鲜有“楼歪歪”、“楼脆脆”。

  以目前正在交付使用的“大方居”为例,尽管较周边商品房价低出许多,但房屋品质丝毫不亚于商品房。托斯卡纳风格的建筑外观,令人耳目一新。在户型配置上,以两居室为主,同时涵盖一居、三居,较好地满足了不同人口家庭的居住需求。在社区园林上,通过科学设计,使小区拥有35%的绿化覆盖率。同时,在中心绿地周围又设有停车位、环形健身步道、活动器材等,功能性很强,方便住户闲暇时运动健身。据了解,“大方居”两限房建有11栋楼,共计5974套房屋,截至目前,已有逾千户业主顺利入住,剩余业主将于本月底前全部入住。为了使居者的生活品质能得到较好的保障,“大方居”项目引进了北京金罗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交房及物业服务。

  由此可见,保障性住房在经历了初始的发展阶段之后,如今已日臻成熟。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类似“大方居”力求在品质方面做出升级的保障房项目不在少数,如富力·阳光美园、北辰福第等项目,均较以往的保障房项目,在品质上有所提升。

  ●配套比肩高档公寓

  长期以来,由于保障房社区多位于郊区,购物难、出行不便等,成为困扰保障房居民生活的重重难题。但从近期入住的保障房项目来看,问题已经大为改善。11月20日,记者在位于通州半壁店的两限房项目“大方居”入住现场看到,不仅房子漂亮,周边生活配套样样齐全,距离地铁站、公交车站也很近。出了社区大门就是316公交车站,距离八通线地铁北苑站、梨园站,步行只需10-15分钟,非常方便。

  除便捷的交通条件外,社区内外完备的生活配套同样令业主们兴奋不已。在社区外侧沿新华大街有很多餐饮店,周边有潞河医院、通州中医医院、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和二六三医院等医疗配套,教育方面有潞河中学、北京育才学校、史家胡同小学(通州分校)、北京二中(通州分校)等。

  ●京最大两限房完美收官

  众所周知,本轮保障房供应高峰始于2007年,推出多块保障房用地,如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住宅项目、丰台区花乡造甲村住宅项目、石景山区金顶街三区住宅项目等。近期正在办理入住的“大方居”是2007年北京市推出的最后一块两限房用地,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限房用地,据了解,当时该项目周边商品房售价已达到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而如今周边商品住宅售价已达16000-21000元/平方米。(张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