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账面连年亏 房子不停建 宁夏一房企被查

2010年12月02日 13:33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嘈杂的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头攒动,成堆的钢筋、砖块和混凝土板随处可见,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五颜六色的安全帽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宁夏石嘴山市区中心一个大型住宅区的三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据传,该住宅区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建成售罄,三期工程的售楼部门庭若市,其生意之红火,一目了然。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房地产公司的账面竟然显示连年亏损。这令石嘴山市国税稽查局的稽查人员一头雾水。

  查出蹊跷 企业突然反目

  现实和账面的巨大反差让人觉得蹊跷。于是,稽查人员以房地产业税收专项检查的名义,到该房地产企业进行检查。

  稽查人员首先与公司财务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初步了解到企业现由一位经验丰富的会计师记账。面对检查,和税务机关经常打交道的老会计丝毫不乱方寸。他有板有眼地为稽查人员提供了检查所需的账簿等资料后,就神态自若地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检查组对公司相关会计账簿和凭证等资料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该公司账面收入核算准确,成本结转规范,账面应申报缴纳的各项税费均已及时、足额地缴纳入库。从该企业账面看,不但没有什么税收问题,甚至都可以作为账务范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快接近中午的时候,老会计慢悠悠地踱到了稽查人员身边说:“都忙了一上午了,一起吃个便饭吧,都安排好啦。”稽查人员连忙说:“吃饭就不必了,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到工地上看看吧。”

  稽查人员随即到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初步摸清了企业的开发、销售等业务流程。当稽查人员提出要查看公司和购房户签订的合同时,老会计第二天才漫不经心地抱出一大摞布满灰尘的合同。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稽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存在只将购房者的首付款计入销售收入,而购房者的后期付款以及按揭贷款付款不计入销售收入,甚至有些已售房屋干脆不计入销售收入等违法行为。

  随后,稽查人员确立了下一步稽查实施方案:全面核查企业的财务账目、建筑成本、征地成本、房屋销售、房屋购销合同、房屋拆迁补偿合同等;同时掌握该公司的售房情况,以及缴纳物业费的住户名单,从而查实企业的已售房情况。

  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企业突然 “反目”了。稽查人员要求企业提供全部《商品买卖合同》以及收取物业费住户的名单时,被企业以种种借口拒绝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