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巷内违章建房 市民出入困难

2010年12月02日 14:03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山区棕树营街道办事处下栗村农贸市场旁小巷内有人大肆违章建房,建筑材料堆在路上,加之工人在路上拌混凝土,市民难以出入。”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下栗村农贸市场,看到鱼翅路两边正在拆房,一些还没拆的房子也标上了“拆”字,沿着农贸市场左边小巷往西苑花鸟市场方向前行约100米,便看到路被一大堆碎石拦住。碎石堆得1米多高,一些步行的人只好小心翼翼地踩着石头堆而过,一些骑电动车的人到了这里,只能无奈返回,找其它路绕行。

  就在碎石堆旁边是一栋刚建起的两层楼的石棉瓦房子,每层有3间,两位衣服上粘着石灰膏的男子正握着砖刀敲着粘在墙上的干水泥,另外两位男子在给一堵墙安窗子,这栋房子边的一道大门不断地有人推着胶轮车出来拉碎石。

  “这些房子从开建到现在已经有1个多月了。这些天由于建房,噪音特别大,并且经常把建筑材料堆在路上,又脏又乱,有的人从建筑材料上过路,还跌了跤。我们在旁边开铺子,灰尘很多,每天擦三四遍,商品上的灰尘仍然很多,生意也受到很大影响。”旁边开铺子的老板说。

  记者刚从大门走进去,一条守门狗便“汪汪汪”叫个不停,里面是一个约二三十平方米的院子,院子里乱七八糟的堆着很多砖石、沙子等材料。院子周围,除了靠路边的三间起楼的房子,院子的另两边还建了两联石棉瓦房,其中有4间房子是起楼的。房子楼上楼下近20间。院里10多位工人有的粉墙,有的平院子地基准备浇灌水泥,整个建筑占地面积估计有1亩左右。

  “这是怎么回事?现在政府改造城中村,到处都在拆临时建筑,这里却在修建石棉瓦房。是不是建好几天就要拆除,要真是那样,到时又要损失很多钱了?”过路的市民孙先生质疑地说:“这可能是违章建筑,要不然,在下栗村这样的位置,哪有地皮建盖一两层楼的石棉瓦房子。”

  随后,记者到下栗村股份合作社了解情况,合作社的李书记说,这片房子虽然在下栗村股份合作社辖区,但却是属于红联工商联总社管辖。于是,记者向红联工商联总社负责人赵先生进行了解,赵先生说,是属于危房修复,那里以前是一片上世纪80年代建起的老厂房,土木结构的房子因年久失修,怕倒下来伤着人,所以才拆了重建。记者问他是否向相关部门申报并办理了拆除重建手续,他说:“在当前城中村改造的这种情况下,哪个敢批,没有办过手续。”

  当天,记者就此事向西山区棕树营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反映,该办事处办公室负责人赵先生说,他们从没听说过下栗村有人施工建房一事,他们将很快派人依法查办此事,并追究责任。

  据西山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一女士介绍,危房维修是指在原基础上修复,不指拆了重建,并且无论是危房维修或是新建房,都需要在动工之前,到办事处及规划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后才可以施工,否则将属于违章建筑。该女士还说,对于危房需要进行维修的,还需要请房屋鉴定部门对要修的房屋进行鉴定,达到要求才可以到相关部门申请办理维修手续。(记者 张猛 实习生 张继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