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二手房市场量减价升 业内:刚需客户要趁早

2010年12月02日 14:15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份以来,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号称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稳定房价、抑制投机、加强保障。昆明市根据国家规定也制定了相关政策,规范商品房市场,这些政策对于昆明市的二手房市场产生了什么影响?能否压制目前昆明市房价不断上涨的态势?

  昆明市昊辰房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卞东晓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属于“政策型”,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为突出,但目前主要是针对一线城市的过高房价而采取的措施,而昆明市今年推出的新楼盘数量相对较少,再加上成本上涨、通胀等因素,市内房产售价不降反升。就二手房价格而言,根据业内统计,保守估算从年初的均价5000、6000元/平米,涨到了现在的6000、7000元/平米,涨幅在20%左右,房龄在5年以内且环境较好的品牌二手小区上涨幅度尤为明显。其中上半年涨幅较大、涨速较快,下半年随着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出台,加重了人们的观望情绪,导致二手房的涨幅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房价坚挺依旧。

  在成交量方面,二手房市场也是下半年低于上半年。随着国家限制购买三套房、上调房贷利率、开征房地产税等抑制投机性购房政策的不断出台,购房者开始出现集体观望,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有所下降,以往楼市“金九银十”的繁荣景象在今年显得略为平淡。据卞东晓介绍,由于九月份还处在政策的“消化期”,成交量有短期的攀升,但10月以来,随着政策执行力度的加大、购房优惠政策逐步退出,二手房中介门店的进店量和成交量都出现明显下跌。

  在机场工作已有三年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每个月工资是5000元左右,目前与朋友一起合租以降低租房成本,本来考虑在今年凑钱买一套小户型的二手房,但由于国家连续出台了调控房价的政策,想到房价也许会有所下降,而且现在也没有考虑结婚、生小孩等问题,所以也不着急买房,先观望一下,“要是房价降低了再购入,不降价就继续租房。”和杨先生持相同观点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除了少数认定房价不会下降外,其他大多持观望态度。

  此外,卞东晓表示,二手房成交量下降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房价的涨势较快,成交周期也较长,往往卖方报价后,等买方确定要房时已经过了一段时间,这时卖方又提出涨价导致买卖双方达不成协议而“流单”。

  而对于房价的涨跌走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行业内外部叫涨叫跌的声音都有,不过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刚性需求买房的客户来说,还是要趁早下手。(实习记者 黄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