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各大房企倾力收官 60余楼盘决战12月

2010年12月02日 16:0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最后的20多天,2010年将画上句号。由于业内普遍认为,宏观调控远未收尾,明年终将继续,故而“能跑则跑”成为开发商的共识。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0年12月预计开盘量64个,浦东、宝山、嘉定、松江4大区垄断近六成开盘量,“一步到位”大户型房源受追捧。值得注意的是,万科、绿地这些早已完成全年任务的一线开发商仍不松懈,坚持到底。而保利、中海、瑞安、万达、大华等也在年底持续发力,期待2010楼市最后的翘尾。

  品牌房企年末斗秀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份预计有约30个纯新项目开盘,约占12月开盘总数的一半。如浦东新区就有碧云公馆、绿地梧桐院、万科清林径、中海御景熙岸、禹洲蓝爵、绿地崴廉公寓、海洲桃花园二期等7个纯新盘预计在年底开盘,中心城区也有CITY155、祥生御江湾、大宁瑞仕花园等纯新盘预计在12月面世。

  值得注意的是,诸如万科、绿地这两大国内和上海一哥尽管早在11月就完成全年任务,但依旧不放弃2010年最后的20多天,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此外,宝山万达广场、中海御景熙岸以及瑞安瑞虹新城三期等新项目也将同期上市。

  针对品牌房企扎堆上市的现象,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对于战略稳定的企业来说,年底策略更多可能着力为来年交易进行客群储备,资金回笼并不是最紧迫的事情。不过更多的房企则会推出优惠措施,吸引广大购房者的目光。如保利叶语预计在12月开盘推出81-127平方米的公寓,VIP优惠3万元,另有别墅推出可优惠5万元;绿地公园广场将推40—60平方米酒店式公寓,总价50万元/套起,办卡直降2万元。

  “一步到位”大户型受追捧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12月份预计开盘的64个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房源占31%;90-120平方米户型占18%,120-180平方米户型占28%,18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23%,合计69%,这意味着大户型房源占据多数。

  以绿地东上海为例,这个周浦知名大盘将在12月推出5栋二期保留现房,累计200多套,其中主力户型为110-140平方米的大二房或三房。据项目总经理曾广生透露:“从之前10月份销售情况以及近期登记客户数量来看,首次置业与改善型置业的比重为1:2。即使是有买做婚房打算的置业者也倾向于买大户型一步到位。”根据曾广生的说法,由于调控新政“限购”、“限贷”的影响,售楼现场出现一次性拿出300万买房的客户越来越多。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认为,新政在逐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同时,也使购房者以往“由小扩大,以旧换新”的心态发生了转变。购房者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一步到位”的大户型房源受到追捧。

  三成客户仍坚持买房

  曾广生的乐观有着一定的事实基础。三季度以来,一系列新政对楼市的调控效果逐渐显现,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因信心不足而产生持续观望情绪,不过仍有很多置业者淡市购房。

  来自中房信的《三季度全国购房者消费信心指数》数据显示,26%的购房者表示购房计划不会发生改变。无独有偶,该报告还显示,首置客户占坚挺客户的比例超过四成,这一比例远高于其在总体客户中的比例,而改善型客户的比重也约占四分之一。

  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胡涛表示,尽管刚需受到一定制约,但仍大量存在,有一定支付力的客户仍会继续选购。与此同时,面对通胀压力,部分资金积极寻找投资渠道,其中仍有相当一部分钟情房地产。本报地产评论员 房蓉 皋静枝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