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总部基地8地块进入预申请 开发商需自持50%物业

2010年12月06日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CBD核心地块将启动实质性招标。要求开发企业自持物业与设定产业倾斜政策的出让模式已经被迅速移植到本市其他重要商业用地上。记者昨天从市土地储备中心和丰台科技园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8宗商业地块已经进入预申请阶段,上述地块在未来招标的过程中除了同样设定鼓励进入的产业类型外,还要求开发入驻企业在一定年限内自持50%的物业面积。

  预申请结束后将入市的8宗地块位于正在规划建设的总部基地东区核心区,项目名称为丰台区花乡四合庄村1516-10的A-H地块,土地面积为382300平方米,可形成建筑规模130万平方米,以“三通一平”形式供地。这也是继推出的通州新城8地块109.9万平方米和CBD核心区12地块186万平方米之后,本市今年第三次大规模出让产业用地。

  “考虑到实际情况,这几块地的自持比例并没有像CBD核心地块那样要求100%,而是将标准设定在了50%。”市土地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之所以设定这一自持比例,一方面是为防止炒地现象出现,保证总部基地的项目更加稳定,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自持比例过高给开发企业带来太大压力。除设定一定比例的自持面积外,这8宗地块还将设定鼓励产业,但与CBD核心区地块不同,8宗地块将实行招标与挂牌两步走的模式。

  “根据预申请期间收到的反馈情况和潜在招商资源,这些地块分为两部分,分别采用招标和挂牌方式出让。”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体现地块的产业规划的同时,还能实现土地本身的价值:未来将针对符合北京产业发展定位的大中型企业集中意向地块采取招标方式出让,从意向单位的产业定位和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标;针对商业性质企业集中意向地块,采取挂牌方式出让,遵循“价高者得”的原则。

  丰台科技园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杨绮伟表示,总部基地东区地块初步设定的鼓励产业为总部办公、产业研发、金融商务。(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