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称:明年二季度或是楼市“分水岭”

2010年12月06日 10:1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品房销售火爆还能持续多久?武汉楼市关键时刻在什么时候?明年上半年。昨日,武汉热线房产网的调查显示:6成被调查者认为明年上半年,楼市调控的效果才会显现。

  在我市商品房销量连续4个月过万套后,武汉热线房产网以“年关将近,武汉楼市热销势头或将延续?”为主题进行了网上调查。“武汉楼市热销势头是否将延续?”40%人认为会,38%认为不会,其它人则说不清楚。有60%的人认为年底不应该买房,应该观望。

  明年二季度或是楼市的“分水岭”。记者近期采访时,已成为包括部分开发商在内的业内共识。日前,国家发出了信号,“货币政策将由适度宽松调整为稳健”,这就意味着明年上半年开发商贷款将不再容易。

  同时,每年1-3月受到春节影响,开发商不会大量推新房,很多楼盘都集中在4-6月上市,从供求关系上看,届时,武汉多个区域供应量会增大,卖方的压力会很大。

  据分析,从4月到现在,“国十条”,“国五条”并没有让楼市出现实质性回调,但随着调控进一步深入,货币政策的趋紧,到明年上半年,多方合力作用之下,调控效果必将显示出来。

  克而瑞华中区总经理吴洋认为,在岁末,市场嗅觉最灵敏的万科其实已经在率先让利销售,一旦到了明年二季度,大量房源涌向市场时,就会出现大面积楼盘打折促销,楼市肯定会出现阶段性回调。(记者 黄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