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二套房公贷首付或提至五成

2010年12月06日 10:3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你曾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现在贷款还清,想重新启用公积金购买一套总价60万的住房,将不得不多准备十多万元的首付,而每月按揭也将会相应增加几十元。建行一位长期从事房贷业务的行长近日向记者透露,我省与合肥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已明确,将调整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五成,利率也相应提至1.1倍,这一政策最快或在月内出台。

  11月3日,住建部、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规定:使用公积金买二套房,首付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也相应上浮10%,并停发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通知出台后,全国多个城市如北京、南昌、成都等地已陆续执行该政策,但我省一直未执行。

  “我们已经接到公积金中心的口头通知,正在加紧清理已经申请的老贷款。 ”上述行长告诉记者,省建设厅已召集省直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开会,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已明确会在近期出台,调整方案基本与住建部的规定一致,停发第三套,第二套首付提至五成,利率1.1倍,从此前的4.05%上浮至4.455%。而省城另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部门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政策会调整的消息。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省直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确认,虽然目前尚未正式下文,但该政策已确认会执行。对于执行的时间,工作人员称“要等上级决定”。

  如果按照出台后的新政策,购房人除了要攒更多的首付,每月的月供压力也将增大。以购买价值60万元的第二套住房为例,公积金贷款首付30万元,若贷款30万元(20年期),利率调整前月供1826元,利率调整后月供1891元,每月要多还65元。

  而对于首套房、二套房及多套房的界定办法,上述行长称,我省或效仿外地城市,采用“认贷不认房”的做法。(安徽商报记者 甘小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