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尔滨:明年1月1日起 住房维修资金滞纳金开征

2010年12月06日 11: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将按照新修订的《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对未交存首次维修资金的业主收取滞纳金,对建设单位、公有住房售房单位未交存首次维修资金、物业管理单位挪用维修资金的予以处罚。

  据了解,《办法》第十条规定“本办法实施前未建立维修资金的商品住房和已购公有住房,业主应当自本办法实施之日起,分别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和18元的标准,将首次维修资金交存至专户银行;逾期未按照规定交存维修资金的,应当自逾期之日起,按日增交应交维修资金1%。的滞纳金”。以建筑面积5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计算,按《办法》规定应交存1000元维修资金。如果未按要求交存,每天就要增交1元滞纳金,一年下来则要多交365元。建设单位、公有住房售房单位未交存首次维修资金的,按照《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由哈市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施鹏飞 韩丽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