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南北楼市成投资热点

2010年12月06日 14:1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岁末,都被部分购房者视为买房的最佳时机。作为重庆楼市持续热点的南北两岸,也成为年末购房者关注的热点板块。12月4日,本报组织的第二期“周周买房”,挥师巴比亚半山、东原亲亲里、长安锦绣城、华润中央公园等南北四大品质楼盘,数十团友再度出击,在各楼盘现场办理VIP卡数十张,投资需求开始显现。

  投资客再度返场

  尽管二次调控之后,投资客一度销声匿迹。但是重庆利好不断,房价始终高位盘整,让少量投资客再度返场。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张先生在一家汽车公司担任销售主管,有着不错的收入,目前手上也有一笔积蓄。受到身边一些朋友的启发,他决定开始投资房产。总价低的小户型自然成为张先生投资的对象。跟随看房团看了一遍之后,张先生看中华润中央公园的房子。而除了在江北,张先生还打算在南坪买一套小户型,张先生说,“相比起其他片区,这两个板块的升值速度最快,空间也应该不小,像鸿恩寺的楼盘基本上开一个火一个,要买就趁早。”

  来自上海的徐先生夫妇,对于巴比亚半山的投资项目已经关注了很久。在参观样板间后,他们当即决定办理VIP卡并在开盘时出手。徐先生表示:“上海限购令的出台,让我在市区投资的计划搁浅,因而来到重庆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他指着车窗外热火朝天的建筑场面感叹到:“李家沱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坚定了我投资的信心。”

  小户型最受青睐

  长安锦绣城销售经理表示,像这样的投资客他也遇到过一些,但是数量并不多,“现在贷款政策还是很严,购房的客户群体仍以刚需客户为主,而投资买房的客户,大多会选择一些小户型,这样一次性付款的压力也小一些。”

  正如这位销售经理所言,投资客返场的同时,大量的刚需购房者也开始出动。小李自4月份调控政策出台的时候就开始观望。转眼到了年底,仍没有买下房子的小李开始着急了。“观望了几个月,房价也没有见降下去,再不买真担心买不起了。”

  结伴看房的尹小姐和刘小姐都是从外地来重庆工作的。在工作几年之后,她们俩决定把未来的家安在重庆,“我们准备给自己买一套一室的小户型,等将来结婚了,把父母接来重庆住,再和老公买一套大点的房子结婚。”在“周周买房”选择的4个楼盘中,给她们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东原亲亲里。张小姐说:“我的同事2007年在重庆买了房子,原本不算特别繁华的地区没有几年发展得已经不错了,亲亲里周边新房多,相信过几年也会热闹起来。”

  周边楼盘借人气

  在第二站东原亲亲里,记者看到,有两位非看房团会员拿着楼盘资料苦苦守候在看房车旁,等待会员们从亲亲里出来。经打听,得知这两位是来自离亲亲里不远的某楼盘销售人员,专门在此等候“周周买房”团的,他们希望借“周周买房”团的人气,为自己楼盘扩大宣传。

  其中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业内人士,他们早听说过“周周买房”所带来的强劲购买力。地产新政后,以投资为主的客户数量有了明显下降,而像“周周买房”这样把刚性需求购买力集中起来的活动,在当下市场显得尤为有效。

  “据我们了解,以前也有不少媒体办过类似看房活动,但都没有你们的效果好,因此最后都不了了之,不像你们,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位销售人员表示,希望“周周买房”能走进他们的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