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年末大检查 首日就有楼盘被查出问题

2010年12月06日 16:1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由成都市城乡房管局组织的专项检查组对主城区内部分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发现,部分楼盘销售现场存在房源信息公示不到位、自立名目误导消费者等违规现象。

  在位于青羊大道的"优品道"销售现场,检查人员发现该楼盘在信息公示上存在多项问题。"该楼盘销售现场无预售方案、物业招投标备案表公示;现场公示的房源可售信息与网上不一致;总平面图虽有公示,但印刷质量差,上面的文字说明无法看清;根据商品房信息公示的相关规定,销售现场应公示《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但该楼盘公示的却是《车位买卖合同》。"成都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存在的最严重问题是在房源信息表中自立了一个"可扩展面积"。"根据销售人员的说法,这个楼盘的层高比较高,住户可以在装修时多加一层,这部分属于'可扩展面积'。"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源信息公示中加入所谓的"可扩展面积"属违规行为。"房子能不能多加一层,要由规划部门说了算,购房者自己不能随意处置,否则会给房屋安全造成隐患。销售人员在售房时许诺可以多加一层,这种行为属于误导购房者。"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楼盘,检查组现场开出的整改通知书。相关负责人表示,存在问题的楼盘限期一周时间进行整改,未来检查组还将对其进行复查。记者 洪霁昕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