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人居环境建设居全国前列

2010年12月07日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居环境奖”复查小组在深圳进行了两天的复查后,昨天向我市反馈复查情况。复查组一致认为深圳十年来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无论规模、水平、质量都处于全国的前列,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汽车拥堵等问题应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国家住房和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指出,在未来发展中,深圳要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当好城市发展的排头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本次复查对象包括全国17个获得“人居环境奖”的城市。深圳作为2001年首批获奖城市,成为复查小组走访的第一站。

  在为期两天的复查中,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市人居环境委对深圳近十年来人居环境建设的介绍,认真阅读相关复查报告和相关资料,并用一天的时间分两路实地勘察了17个点,涵盖住房建设,建筑节能、区域绿道、红树林生态保护、综合交通枢纽、垃圾中转、污水处理、河道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多个方面。复查组对深圳近十年来人居环境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深圳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无论规模、水平、质量都处于全国的前列。其中,绿地建设、市政交通建设力度、建筑节能更是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果。专家组建议深圳在解决交通拥堵、入学入托难、河水污染、老年人活动场地较少等问题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旧城改造方面加快建设步伐,大胆创新,为全国创造经验。

  仇保兴听取汇报后表示,深圳应从指导思想上实现三个转变,即从注重原特区内向全市转变、从注重书面指标转向注重民生现实要求转变、从注重国内转向着眼国际转变;在工作上明确四个重点:即工作中要解决日益严重的交通问题,要实现污水处理率等主要指标全面达标,要从过去追求现代化工业文明转向建设现代化生态文明,并从人人有房子住转向人人住绿色建筑。

  “深圳在做到了‘宜业’后,未来将大力实现‘宜居’。”吕锐锋表示,2001年深圳获得了“中国人居环境奖”之后,以这个荣誉称号为动力,十年间切实推进了深圳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将大力推进生态环保、人居环境建设,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追求绿色GDP、追求能够让人民更幸福、更满意的人居环境。(记者 潘若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