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产央企“红名单”9月已下发

2010年12月07日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以房地产为非主业的央企“磨磨蹭蹭”不愿退出市场的时候,坊间近日流传:监管机构日前向商业银行下发了一份房地产央企“红名单”。为此,银监会新闻处昨晚表示,为使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贯彻“严禁非房地产主业的国有及控股企业参与商业性土地开发和房地产经营业务”的要求,9月,银监会下发了主业含房地产的央企名单,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

  “银监会的表态实际上证明了‘红名单’的真实性。”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表示,根据这一名单,目前多家银行已经要求分支行只能对名单中列示的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16家房地产央企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对16家以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不得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此前下发的存量贷款也要及时回收,加强风险管控工作。

  如今,距离今年3月国资委发出的78家央企地产“清退令”已过去8个多月。但在这段时间内,仅有中远集团、中国航天、中石化、中石油等7家央企挂牌转让其不足20家地产子公司的股权,剩余71家央企超过200家地产公司至今未见动静。对此,顾辰天认为,由于看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前景,多数央企集团对退出房地产业务采取的策略是能拖就拖,“逼”着银监会祭出勒紧钱袋子的杀招。(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