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土地增值税多按2%预征 为收缩房企银根举措

2010年12月07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联合公布,北京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以往的1%,上调至大部分房地产项目按2%征收。三部门同时要求,购房人在缴纳契税时,还要向地税部门申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填写《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表》。

  预征税金多退少补

  三部门规定,10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收入,按新标准预征土地增值税。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项目,按销售收入的3%预征;其他房地产项目,按2%预征。销售经适房、限价房等保障房取得的收入,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介绍说,土地增值税是按商品房的成本和最终销售收入之间的差价,按一定标准征收的税金。“如一个项目的成本是每平米1.5万元,实际销售是2万元,土地增值税就按5000元的一定比例征收。”

  陈志说,预征是在销售过程中征收,预征的税金如果多或少,会在最后多退少补。他表示此次明显上调,是收缩开发商银根的举措。

  享契税优惠须是唯一住房

  规定中另一变化是契税方面。按国家有关部委9月底下发的通知,所购住房属家庭唯一住房的,可享受1%到1.5%的契税优惠税率,如是二套房及以上的,则按3%征收契税。

  三部门规定,凡是按规定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购房人,在缴纳契税时,应向地税征收机关申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填写《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表》。

  地税部门则将通过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对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购房记录进行查询和核验。如此次购房不属于家庭唯一购房,将不享受优惠。(记者 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